Aruba发布统一IoT,IT和OT网络的边缘服务平台 动态自适应环境与用户需求变化

http://news.gkjw.com.cn  2020-09-07 14:17:07  

      首个完全可编程平台,支持统一的IT,IoT和OT网络、零信任安全和AIOps智能运维,帮助组织实现自动化运维并能够对网络安全,性能保障,可靠性和生产力进行优化

  近日,HPE 旗下公司Aruba发布了Aruba ESP(边缘服务平台)的多项增强功能,将IoT,IT和运营技术(OT)网络进行统一,以动态适应环境与用户需求的变化 。Aruba ESP是第一个完全可编程的平台,可生成有关身份,位置,安全状态和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信息,从而驱动高效的决策和AIOps。与Aruba技术合作伙伴的设备和应用程序集成后,客户可以充分了解其操作环境,从而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以及访客和员工的需求。

  当前的“互联设备”仅仅作为控制服务的子集提供底层设备连接,而Aruba ESP则可以为超感知设备提供上下文数据来进行动态调整,使其更加适应操作者和操作环境。 通过Aruba ESP平台统一这些IoT,IT和OT网络,并获取丰富的上下文信息,可以使超感知设备更安全,适应性更强且更具生产力。这意味着通过基本连接叠加基于机器学习的监控可以实现巨大飞跃。

  Aruba ESP的云原生、AI驱动的平台可对设备数据和上下文信息进行感知、分析和响应。在新的架构与环境中,这些增强功能是不可或缺的。现在,Aruba接入点和交换机作为多协议IoT/OT平台,可以与Aruba不断扩大的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相连通。事实上,Aruba ESP可以支持每一个子系统通过生产环境的多媒体设备跨越机器输入和输出(I / O)—— 从社交距离监控器到枪响探测器,从旋转设备监控器到导向系统等,并为企业、教育、医疗保健、酒店、工业、制造、零售、运输和政府等不同行业的应用程序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基于Aruba ESP的超感知案例涉及智能建筑,工业/制造设施和更广泛的智能边缘场景应用。以适用于企业、教育、医疗保健、酒店、零售和政府的超感知智能建筑为例,Aruba ESP的功能与特点体现为:

  楼宇控制和数字孪生模型——利用自有的AI功能来创建实时仿真模型,该模型可以与建筑物同步更改和实时学习。同时,Aruba和微软等技术合作伙伴,通过集成Microsoft Azure IoT这类的平台,共同创建数字孪生模型或软件模型,以识别次级优化流程,提供操作改进建议,并监控主动干预所需的能源使用轨迹。

  上下文感知、实时综合紧急响应和通知——在事故发生时,实时安全信息必须及时推送到建筑内人员的移动设备上,而急救人员需要与可能存在危险的人员保持通信。 Aruba ESP集成了Critical Arc和Patrocinium等技术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可以与租户,访客和工作人员进行积极的沟通,并使用独特的4D绘图供急救人员快速查看人们在建筑物内的位置。

  通过Wi-Fi无缝扩展5G覆盖——Aruba ESP帮助移动运营商将其5G覆盖范围扩展到建筑物内,并无缝支持Wi-Fi呼叫,且通过Aruba Air Slice技术提供千兆级的性能保障。客户无需使用昂贵且复杂的分布式天线系统,即可为他们的用户提供无缝的体验和不间断的连接。

  超感知工业设施

  从中断/修复转为主动维护——主动解决在维护中出现的问题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最大程度地利用资产和性能,从而节约高达40%的维护成本。 通过与ABB的Ability智能传感器等技术合作伙伴设备的深度集成,Aruba ESP使机械传感器能够监视诸如电机驱动器、阀门、泵等设备的异常行为,并在故障发生之前进行识别,从而提高生产力,可靠性和效率。

  定位服务减少平均维修时间——在大型工业场所中,导航通常是个难点,这可能导致效率低下和安全问题。 Aruba Meridian和Aruba ESP的原生创新技术使现场人员无需人工协助即可逐段导航到目的地。

  监控人员和资产安全——易爆环境通常使用基于定位的安全系统来保护员工和访客。 Aruba ESP与技术合作伙伴Mobilaris可以通过跟踪人员和资产的位置来提供实时3D态势感知,并可集成自动通风,地理围栏和车辆导航系统。

  为了满足这些案例中大规模交付的自动化需求,Aruba AIOps通过AI和大数据技术持续优化,用以检测,隔离和修复影响可靠性的网络问题。随着IoT,IT和OT数据源的扩展,隔离问题源或优化基础架构变得越来越困难。Aruba的人工智能云(Cloud AI)结合了来自65,000多个客户和100万个网络设备的遥测数据,以及18年积累而成的专业知识,为监督模式机器学习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Aruba ESP中AI驱动的洞察准确率超过95%,可自动改善IoT,IT和OT网络之间的通信质量和可视性。将Aruba AIOps嵌入Aruba ESP的统一基础架构和零信任安全框架中,可使其发挥出超越基本连接和基于简单机器学习所能实现的监控性能,是增加正常运行时间并缩短维修时间的关键举措。

  除了统一基础架构和AIOps,Aruba ESP还会生成上下文数据,自动感知网络安全。零信任安全架构确保只授予可信的用户或物联网设备的访问权限。该架构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并通过与130多家安全技术供应商互通安全和策略信息,以获得对每个设备及其角色的深入了解,从而允许超感知设备将安全活动融入态势感知。

  Moor Insights&Strategy高级分析师Will Townsend表示:“设备、应用程序和接口通常是为每种IoT,IT和OT垂直应用程序量身定制的,这增加了网络管理的复杂性。我对Aruba ESP进行分析后,相信其基于统一基础架构、零信任安全和AIOps的架构平台可以降低复杂性,并加快本地和云端的智能设备和超感知案例的落地。”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