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与创业邦携手 发掘创新伙伴

http://news.gkjw.com.cn  2020-06-15 15:59:55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电)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 CLP Innovation Enterprises Limited 今天宣布,与中国内地科创服务平台创业邦达成合作,携手发掘最具潜力的智能化能源科技,以满足市场对数字化和可持续能源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中电与创业邦将一起发掘在能源管理、电动化交通、智能楼宇和能源储存应用等技术拥有创新科技及卓越业务模式的中国公司。获选公司将推行试点项目,并有机会应用于中电在中国内地及其他亚太区的业务。

  中电创新高级总监柏恩司先生表示:「中国内地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创意方面都走在能源转型的最前线。中电与创业邦的合作,将有助我们引入合适的创新伙伴,把握能源市场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发展机遇。」

  创业邦总部设于北京,通过促进中国中小型技术公司和初创企业与较大规模的商业伙伴和投资者合作,致力支援它们的发展。除了中电,创业邦亦与奥迪中国和 SAP 中国等跨国企业建立类似的合作计划。

  创业邦首席执行官南立新女士说:「这项与中电合作的新计划将协助中国内地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优秀创新者,支持这些企业的发展。中电在能源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国际性的业务版图将为参与者打开大门,开拓新机遇。」

  这项与创业邦合作的新计划,将扩大中电在各个主要科创中心与不同技术伙伴的合作。中电是国际初创培育计划 Free Electrons 的成员公司。今年初,中电宣布投资专注楼宇能源管理方案业的 R&B Technology Holding Co. Ltd.。此外,中电已投资的项目包括位于美国加洲的能源管理软件公司 AutoGrid Systems, Inc,及在以色列专注投资数字能源和运输技术的 Israel Cleantech Ventures。2018 年,中电跟一家与清华大学有联系的企业设立合营公司,发展洁净能源和智慧城市方案。

  关于中电集团

  中电集团是亚太区规模最大的私营电力公司之一,业务遍及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印度、东南亚、中国台湾及澳洲。涵盖能源价值链每个主要环节,包括零售、输电和配电,并拥有多元化的发电组合。中电集团拥有包括采用煤、天然气、核电及可再生能源作为燃料的多元发电组合,在香港上市的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是其控股公司。

  集团通过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在香港经营纵向式综合电力业务,为八成市民提供高度可靠的电力供应。在中国内地,中电集团是最大的境外独立发电商之一,专注发展低碳能源。集团持有 60%股权的中电印度是当地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商之一,拥有发电和输电业务。在澳洲,集团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 EnergyAustralia 是当地占据领导地位的综合能源公司,为约 247 万住宅及工商客户提供天然气及电力。

  中电控股现跻身道琼斯全球指数(Global Dow,其 150 只成份股均为世界领先的蓝筹公司)、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DJSI Asia Pacific)、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 40指数(DJSI Asia Pacific 40)、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MSCI ESG 领导者指数及富时社会责任指数。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