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加速发展 千尺学堂助力中老年群体实现“学习自由”

http://news.gkjw.com.cn  2024-02-05 11:12:23  

  当前,伴随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中老年人所占人口比重增大,“银发浪潮”正加速袭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年末,全国人口已达140967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29697万人,占全国人口的21.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2167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5.4%。

  与大众传统认知中的“老年”概念不同,出生于1962-1975年婴儿潮一代大量进入或接近退休阶段的中老年人有着鲜明的新时代特征,他们在文化水平、信息渠道、收入资产、家庭结构等方方面面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有更强的消费能力,也有更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方面的需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为社会面临的一个迫切问题。

  据腾讯广告、腾讯营销洞察(TMI)联合中老年产业服务平台AgeClub、教育行业媒体黑板洞察共同推出的《2024中老年兴趣教育课程营销指南》显示,“新中老年”的显著特点就是有空闲时间和精力去追求富足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日常消费中,除必备的生活支出外,55.7%中老年人群每月在精神需求类的产品或服务方面有支出,其中24%会选择老年大学、兴趣培训等方式增加生命厚度。

  时代在快速变化,如今的中老年人群早已不是人们刻板印象中的“弱势群体”,而已逐渐成为兴趣学习赛道上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势力”。《中国成人学习市场行业报告》显示,中老年人学习包含艺术学习、音乐学习、健康管理学习、体育锻炼学习等不同兴趣领域。2018~2022年,国内老年学习市场规模从96亿元增长到280亿元,预计2027年将达到1209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4%。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成为朝阳产业,不少企业已提前布局为中老年群体提供精细化的学习服务。纵观目前市场上的中老年兴趣学习课程,既有传统文化课程书法、站桩,又有满足艺术追求的钢琴、葫芦丝,甚至还有提升外在形象的时装走秀、服饰穿搭、美肤化妆等课程,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从在线学习入手,通过直播、社群以及线上线下融合(OMO)的教学方式,为中老年人提供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教学服务,帮助中老年群体发展兴趣爱好、充实精神生活。目前,千尺学堂已推出在线站桩、钢琴、书法等课程内容,深受用户好评。

  千尺学堂不仅向中老年用户提供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以陪伴式的教学方式让用户在学习过程中享受到学习的快乐。在整个授课过程中,既有专业讲师向用户讲解知识与技巧,还有班主任老师帮助用户答疑解惑,提升学习效率,学员可以在学习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效降低孤独感。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还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举办了多场针对中老年用户在书法、钢琴、站桩等方面的学员交流活动,以“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相融合的方式,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千尺学堂打造出“学习-交流-应用”的闭环式课程学习体系,让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与技巧之余,能将学习成果充分展示,真正做到把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在优质课程与高品质服务的推动下,千尺学堂成为了越来越多中老年群体的选择。

  老龄化社会来临之时,中老年人生活教育观念的改变、国家政策的迭代红利,进一步催化中老年兴趣学习行业的发展。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打造更多优质课程内容和适老化的服务体验,满足中老年群体的求知需求,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拥有充实、快乐、高质量的晚年。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