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开展进社区公益活动 以高品质课程丰富银发族精神文化生活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30 18:22:02  

  文化惠民,公益暖心。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老有所乐,1月30日,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十里堡北里社区共同举办进社区公益活动,带领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十里堡北里社区党委书记郎翠琴出席本次活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讲师彭翔吉、千尺学堂健康院金牌讲师若海、千尺学堂健康院金牌讲师大壮亲临现场,为辖区居民带来站桩的免费体验课程。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讲师彭翔吉在站桩知识分享中指出,站桩作为中国传统武术和中国传统养生实践的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改善身体健康,还有助于培养内在的平衡和坚韧。中老年人练习站桩能够更好地控制呼吸,缓解压力,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千尺学堂健康院金牌讲师若海则进一步阐述了站桩在助力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方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站桩是一门中国古老的养生术,也是一种注重内在能量的功法,对于缓解焦虑和抑郁等心理问题非常有益,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

  随后,居民们在若海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站桩的基本功,慢慢调整站立姿势、调节呼吸节奏。尽管一开始大家的动作有些僵硬,但随着老师的耐心指导,他们逐渐掌握了站桩的要领,有的居民还不断向老师确认自己的动作是否正确。随着在练习过程中身心逐渐放松,练习效果也渐入佳境。不少人表示,这次站桩课程的体验让他们收获颇多,也给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体验的机会,希望社区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他们的退休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为让更多中老年人体验专业的兴趣课程,探索传统文化的乐趣,千尺学堂向十里堡北里社区居民捐赠免费课程体验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高品质课程。

  此次活动能得到社区中老年居民的热烈响应,正是他们追求精神文化的缩影。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在追求健康养老的基础上,更渴望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兴趣文化课程为他们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他们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凭借专业的知识与内容,推出一系列在线兴趣学习课程,为中老年群体灵活开展线上兴趣学习提供更多优质选择。立足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课程通过直播、录播、社群等模式,让中老年人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能够充分互动、交流、沟通,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打造了更加适老化的学习场景与教学模式,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在寓教于乐中帮助更多用户通过兴趣学习实现个人价值提升。

  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关注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的中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专业服务,助力中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以兴趣点亮幸福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