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千尺学堂书法课程进社区助力老有所乐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30 18:14:54  

  文化惠民,公益暖心。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老有所乐,1月30日,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十里堡北里社区共同举办进社区公益活动,带领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十里堡北里社区党委书记郎翠琴出席本次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景源、千尺学堂书画院金牌讲师泊达亲临现场,为辖区居民带来书法免费体验课程。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景源指出,书法是中国精神的象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在现代社会中逐渐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千尺学堂书画院金牌讲师泊达老师表示,练习书法对中老年人大有益处,它不仅能帮助人平心静气、缓解压力,还能锻炼中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帮助提高身体和大脑的灵活性。随后,泊达老师还从书法起源、执笔手法、运笔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带领大家体验书法艺术的精髓和魅力。

  在书法体验环节,泊达老师指导居民们书写对联和福字,他耐心地教授居民们如何在书写中把握好每个字的结构、力度和节奏,从而在一笔一画中书写出独具自身风格的字体。在泊达老师的引导下,居民们逐渐沉浸在书法的世界中,完成了自己的福字作品。有社区居民表示:“以前看到别人的毛笔字写的非常好,特别羡慕,今天跟着老师一起练习才知道,横竖点撇捺都是很有讲究的。学习书法是一件非常修身养性的事,以后还会坚持练习!”

  为让更多中老年人体验专业的书法课程,探索传统文化的乐趣,千尺学堂向十里堡北里社区居民捐赠免费课程体验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高品质课程。十里堡北里社区党委书记郎翠琴和千尺学堂书画院金牌讲师泊达共同完成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能得到社区中老年居民的热烈响应,正是他们追求精神文化的缩影。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在追求健康养老的基础上,更渴望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兴趣文化课程为他们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让他们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凭借专业的知识与内容,推出一系列在线兴趣学习课程,为中老年群体灵活开展线上兴趣学习提供更多优质选择。立足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千尺学堂课程通过直播、录播、社群等模式,让中老年人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能够充分互动、交流、沟通,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在教学方式上,千尺学堂打造了更加适老化的学习场景与教学模式,把知识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课程趣味性更加突出,在寓教于乐中帮助更多用户通过兴趣学习实现个人价值提升。

  未来,千尺学堂将持续关注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的中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专业服务,助力中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以兴趣点亮幸福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