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上线多元化兴趣学习课程托起“最美夕阳红”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12 14:39:02  

  1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特别节目《我与国家一起前行》播出关注老年群体的相关报道。节目内容提到,目前中国已加速迈入老龄化社会,中国式养老呈现出“9073”的格局,约90%的老人居家养老,7%左右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人由机构养老。节目通过适老化改造设计师对上海两位老年人家庭居住环境的适老化改造,以及在老龄化程度更高的农村,“幸福老人村”的建设如何帮助当地老人实现乡村“原居养老”,展现出国人对积极老龄化社会建设的系列探索。

  “幸福老人村”负责人指出,如今老年人要的不仅仅是一种生活的状态,他们对自信、个人价值感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不仅仅要解决他们基本的养老需求,还需要去思考如何丰富他们的养老生活。

  当下,老年群体正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拥抱世界。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满足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是避免老年人精神寂寞、提升其生活幸福感的必要举措,也是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应有之义。应对人口老龄化,既要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又要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国家出台并落地多项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助力老年人养老变“享”老。

  2023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创建1000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增进老年人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3年5月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要把人口高质量发展同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银发经济”等。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政策,满足中老年群体求知、社交和丰富自我的精神文化需要,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深入挖掘用户兴趣点,结合自身优质的教学资源,推出在线站桩课、钢琴课、书法课等一系列高品质兴趣学习课程,帮助中老年群体充实自我,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考虑到中老年用户学习的便利性问题,千尺学堂在课程设计中精心打磨、研发更适合中老年群体的学习内容,并通过直播、录播、社群等教学方式,让中老年群体足不出户即可与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互动,收获更好的学习体验。此外,千尺学堂拥有一支专业的教师团队,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能够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传授专业知识,帮助用户提高学习效率与获得感。班主任老师课后的陪伴式学习,也让用户的疑难问题能够得到针对、及时地指导,解决用户“学不会”“听不懂”等问题,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还举办多场学员线下交流活动,打造出“学习-交流-应用”的闭环式课程学习体系,让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与技巧之余,将学习成果充分展示,真正做到让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不久前,千尺学堂举办雅集游园会活动,让学员与讲师面对面互动,相互之间分享课程学习心得和收获体验,还设置了不同课程的交叉体验互动,让学员们在感受不同课程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兴趣学习的空间,激发学习热情,收获更多元、精彩的学习体验。

  迈入老龄社会,实现老有所养是养老服务的基础性工作,让每一位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更有尊严地安享晚年,更好地追求晚年生活的价值,是老龄化社会对时代和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题中之义。未来,千尺学堂将结合自身优势,持续深入洞察中老年群体多样化学习需求,打造更多高品质、多元化兴趣学习课程,助力中老年群体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托起最美“夕阳红”。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