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与民众一起感受国画魅力

http://news.gkjw.com.cn  2022-11-18 11:24:47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持久的力量。自党的十八大起,文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就被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人亦反复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毋庸置疑,广大人民群众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发扬的主力军,对我国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有着巨大力量,文化自信也需要每位民众积极践行。丹青绘盛世,翰墨谱华章。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的讲真中国画讲师向北认为,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具有强大魅力的经典艺术,也是民众进行陶冶情操、增强个人文化自信的选择之一。

图片1.jpg

  但另一方面,正因为国画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性较强,因此这门学科也存在着一定“门槛”,国画在落笔、用墨、敷色、情绪表达等方面均大有门道,初次拿起画笔的新手,往往需要专业、系统地指导,才能更好地感悟到其中精髓。

  为丰富民众精神世界,帮助大家更好的感受我国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众文化自信,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开设《国画训练营》,课程借鉴古今优秀艺术元素,以系统训练的方式,逐步助力学员提升绘画水平,获得个人艺术成就感。

  在内容设置上,讲真《国画训练营》在保障艺术性的同时循序渐进帮助学员入门,课程前期会向学员教授如何识画、赏画,锻炼大家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分析、提炼概括和表现的能力,随后将帮助学员掌握立意构图、用笔方式、落墨着色等绘画基础方法,逐步助力学员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临摹到创作的国画绘画过程,并完成审美力、感知力的底层逻辑打造,养成不断对未知领域自觉探索与研究的创作精神。通过学习,使小白国画画手也能切实感受到国画艺术的美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教学模式上,为了能使大家都有机会感受传统国画艺术的熏陶,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享受国画艺术课程。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绘画锻炼,与大家一起感受传统艺术的真谛与变迁。讲真中国画金牌讲师向北表示,中国画虽是传统文化,却也一直在与时俱进,国画会根据不同的时代需求与大众审美变化,在传统中萃取精华,并将其与新的时代元素相融合,进而融汇转化出新的传统,这也是文化艺术发展中的智慧。

  在物质生活日益充实的今天,人们的精神生活需求也不断提升,追寻着更高层次的艺术与文化,而衡量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标准,最重要的不是经济效益,而是其能否提供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持续秉持“有趣、有料、有用、可转述”的教学原则,在多领域进行课程内容的深耕与迭代,助力民众丰富精神世界,并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全民文化自信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