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计算科技集团Bluna人机交互系统荣获大奖并得到杭州余杭政府大力支持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05 17:32:58    来源: 咸宁网

2023年12月29日,空间计算科技集团新一代 AI  生产力平台Bluna++(第三代互联网Bluna人机交互系统),作为浙江省三个“一号工程”中的重大项目,被浙江杭州余杭政府通过集中签约落地杭州,并对该项目补贴750万予以支持。空间计算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湛博士代表公司领奖并签约。

2023余杭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

空间计算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湛博士代表公司领奖并签约

在中国最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也因此获益最多的城市之一的杭州,政府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加速数实融合,抢先布局人工智能未来产业,创建人工智能、智能计算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动数字经济。项目落地所在区余杭政府部门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统筹运用好一切资源要素,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全过程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政府无论是在认知上、态度上还是行动力上,堪比当年思想解放的改革开放先锋深圳创造的“深圳速度”。

互联网人机交互技术历经代码命令行界面、CLI和GUI图形的发展,到今天自然用户界面(NUI),用户以最轻松自然的方式与计算机交流(语音、面部表情、手势、移动身体、旋转头部...),从而摆脱键盘鼠标。空间计算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吴湛博士所带领的团队研发的第三代互联网Bluna人机交互系统:Bluna构建了一个介于人类和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之间、具有高度亲和力和表现力的通用型自然人机交互界面,以超写实高保真数字人的形态展现出来,并开发适配了线上线下各种类型的传播展示平台和设备,让人类能够更有效地使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去创造价值。

空间计算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CTO技术总裁吴湛博士在现场留影

空间计算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COO首席运营官车守刚在现场留影

Bluna项目的获奖引发的持续关注,也让业界更多的眼光投向了吴湛博士所在的空间计算科技集团。空间计算科技集团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主要围绕XR底层技术做企业元 宇 宙的软件开发,自研的新一代  AI  生产力平台Bluna++,具备5G通信技术、数字技术、物联网技术、新兴能源技术、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技术等世界领先前沿技术,可为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基础软件开发、公共数据平台、通用应用系统、应用系统集成等人工智能领域构想与实现提供全维咨询和高性价比的技术服务,具备工业与商用领域的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与硬件制造的能力;也可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地建立企业内的AI基础设施,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满足行业长尾需求。

“第三代互联网人机交互系统Bluna,它不仅技术先进,还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这个项目是基于能够实现高度精准的空间计算和智能交互,让人们在使用时拥有更自然、高度逼真的沉浸式操作体验。”签约颁奖典礼上,吴湛博士表示:“非常感激余杭政府对项目的支持和信任。这次获奖不仅仅是对我们团队多年努力的肯定和鼓励,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与战略,地方政府的认知。我们的获奖签约,从微观角度体现的是公司技术得到专家、业界同行的认可,从宏观产业角度体现的是产业规划者对技术影响未来经济发展源动力的明锐性、前瞻性判断。杭州经济发展始终表现出巨大活力和强大生命力,与具有先进科学思想的领导者不无关系。余杭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杭州地区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作为获奖项目空间计算科技集团的首席科学家吴湛博士和他的团队,载誉归来,将更加激励团队继续努力,推动空间计算科技集团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空间计算科技集团将为人们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智能。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