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感谢有你” ——首都成分献血者联谊活动圆满完成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05 17:32:34    来源: 中国网科学

在温暖的冬日阳光下,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于2023年12月30日在密云区张裕爱斐堡城堡拉开帷幕。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主办的“因为有你,感谢有你”献血者联谊活动,不仅是一场对首都成分献血者的答谢会,更是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之旅。近两百名成分献血者欢聚一堂,一起迎接充满爱与幸福的新年。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科长周倩为本次活动致辞,周倩科长表示,在《献血法》实施的二十五年来,首都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这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目前首都千人口献血率已超全国平均水平,但由于首都定位的特殊性,临床用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未来,献血服务二科会继续与时代接轨,让成分献血更加人性化、亲民化,让更多人乐于接受和参与成分献血。

图片2.jpg

(图为:周倩科长致辞)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二科副科长刘志永进行了首都成分献血2023年工作汇报。他表示,在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今年北京市采血量创下历史新高,首都成分献血新媒体矩阵也取得了亮眼成绩——媒体账号关注度持续提升、澎湃号多次入选政务指数排行榜并登顶榜首。回顾2023年,服务二科多次在重要节日开展种类繁多、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展望2024年,服务二科会以更专业的服务、更温馨的体验回报成分献血者,为广大献血者带来更多精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图片3.jpg

(图为:刘志永副科长讲话)

活动现场,多次成分献血者代表接受表彰,他们和医务人员代表一起向大家分享了参与成分献血的初衷与经历,讲述作为参与者与一线工作者在成分献血中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他们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一群“特殊”嘉宾的到来,使得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康复儿童们演唱了《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不善表达的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献血者们的感谢,也希望其他有需要的患者能够得到积极的救治早日康复。

图片4.jpg

(图为:康复儿童演唱歌曲)

随着太阳的西斜,“因为有你,感谢有你”2023年首都成分献血者联谊活动在大家的欢笑与眼泪、感恩与感动中圆满结束,大家在城堡门前合影留念,定格这个难忘的瞬间。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永远在路上。感谢有你们,你们用一份热血,拯救无数濒临绝境的生命,你们像一盏明灯,照亮黑暗中前行的生命!

图片5.jpg

(图为:活动大合影)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