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龙年金饰热度同比激增500% 超百家品牌集体上新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05 17:32:34    来源: 中国网科学

龙年金片红包、渐变色龙转运珠、龙年黄金手机贴、IP联名款……新年伊始,消费者们在淘宝上“淘龙彩”,淘宝龙年金饰热度同比激增超500%,多款金饰新品发布即成为爆款。

“消费者热情太高了!”周大生天猫店负责人杨佳说,从去年12月开始,周大生龙年相关的产品销量开始攀升,与龙年本命年强关联的龙元素产品的搜索词环比增长高达132%。

周生生品牌也感受到了这波消费热情,自去年12月以来,周生生销售额同比几乎翻倍,龙年生肖、宝宝首饰、送礼及投资金条等相关词条搜索热度直线上升。

在消费者“淘龙彩”的热情下,珠宝行业品牌们都抢先在淘宝发布龙年新品,周生生、周大生、中鑫珠宝、周六福、克徕帝等超百家品牌集体上新,龙年相关金饰上新超过百万件。

“目前00后黄金消费意愿猛涨,已超越80、90后成买金狂热者,这促使我们在设计时更贴合年轻人的口味。”周大生天猫店负责人杨佳接受采访时说,为此他们针对年轻人设计了渐变色“黄金果冻龙转运珠”,和萌趣龙宝宝形象的“黄金火龙果转运珠”,上线即卖爆,目前已成为销售额百万的新品。

中鑫珠宝天猫店的龙年饰品销量同比增长80%以上。“我们发现小克重黄金产品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新趋势,既可收藏又可做手机装饰品,便拓展这一细分渠道,上线了金片红包和黄金手机贴两个系列产品,龙年款刚上线月销就近百万元了。”中鑫珠宝天猫店负责人咖喱说道。

跨界合作成为龙年黄金饰品市场的另一大趋势。比如周生生与三丽鸥跨界联名推出一系列金饰,其中龙年联名新品一上市就被消费者抢购一空了。

淘宝路边社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龙年”相关商品词搜索同比增长640倍,消费者“淘龙彩”热情高涨,龙年对联、龙年唐装、龙年挂饰、龙年卫衣、龙年毛绒玩偶、龙年金饰等热销。

哪类龙年金饰最受欢迎?数据显示,龙吊坠热度最高,搜索同比增长400%,其次是龙年金片红包、龙年转运珠等。哪个生肖的金饰最受欢迎?淘宝上多家品牌表示:非“龙”莫属。

中鑫珠宝天猫店负责人咖喱就告诉记者,“龙”因为其美好的寓意受到消费者喜爱,龙元素的金饰销量一直很稳定,很多消费者不属龙也会买相关产品。

有意思的是,据民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办理结婚登记为569万对,结婚人数9年来首次出现止跌回升情况。有人分析,生肖龙在民间非常受欢迎,很多新婚夫妇期待拥有一个“龙宝宝”。

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生肖经济”带动相关行业消费需求增长明显。有行业分析,作为国民电商平台,淘宝的搜索趋势变化蕴藏着生意密码,今年“国潮国货”将继续引领电商增长。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