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 文化校园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05 17:32:33    来源: 中国网科学

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文化,为弘扬这一文化,促使广大师生重视书写,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金华市浦江县白马镇中心小学于1月4日组织了以“书汉字之韵,写经典之美”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105/6f82a7facf2839a3086039afa59aaaf8.jpg

瞧,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写着,时刻践行着“头正、肩平、背直、足安”的坐姿要求和“一尺、一拳、一寸”的写字姿势要求,明亮的眼眸透露出他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挺拔的背影彰显着他们对待写字的态度。从标点符号到字词,从古诗到精美文段,一个个工整俊秀的汉字跃然于纸上,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比赛结束后,各年级组评委教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学生作品从书写习惯、书写速度和书写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年级的一、二、三等奖。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105/74359cb317402c009c9f782f865ef5b2.jpg

“双减”背景下,此次汉字书写比赛让学生在作业负担减轻的同时,感受到书写的魅力,同时,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们书写汉字的热情,提高了学生整体汉字书写的能力,学校也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汉字的魅力和价值。(吴帅徐巧巧)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