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航空与达索系统扩展合作 在云端进行飞机维护、维修与大修工作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02 16:35:57  

  ●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将利用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上基于主权云的数据科学(Sovereign Cloud-based Data Science)及协作功能,为法国国防部优化其军用飞机机队的机动部署能力

  ●分析功能有助于达索航空在飞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利用每架飞机的虚拟孪生(Virtual Twin),进行预测性维护,以提高支持效率,最大程度提高机队的机动部署能力

  ●达索航空可通过将这些知识应用于新飞机的开发以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FR0014003TT8, DSY.PA)日前宣布,达索航空已扩展其在主权云上使用的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范围,以优化法国国防部的“阵风”(Rafale)战机机队的维护、维修和大修。

  该平台强大的数据科学与协作能力有助于达索航空利用与每架飞机的设计、制造、支持及飞行/维护日志相关的海量数据,预测维护、维修和大修(Maintenance, Repair and Overhaul;MRO)问题,优化维护操作,最大限度提高机队的机动部署能力。

  在服役期间,每架“阵风”战斗机运行各异,需要根据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发生的事件进行特定的维护操作。高效的MRO需要一款集成型解决方案,能够分析飞机飞行过程中来自各种信息系统以不同格式生成的复杂数据。

  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持续适航(Keep them Operating)”行业解决方案体验为达索航空提供了一个完全集成的数字平台以及数据驱动型模型(Data-driven Model),用于收集最有价值的数据,在飞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持续将其输入到飞机的虚拟孪生中,并确定支持其运行维护过程所需的操作。

       达索航空军事客户支持高级执行副总裁Bruno Chevalier表示:“在与达索系统合作中,我们一致认为数据是影响机队可用性流程转型的核心。挑战就在于利用所有类型的数据并针对这些数据进行操作,同时找到与这些流程所涉及的每个人协作的新途径。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虚拟孪生体验有助于我们理解数据,并应用于设备、资产和机队的建模,包括在任何条件下以最高性能水平操纵飞机所需的整个支持系统的建模。”      

  借助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和NETVIBES应用,达索航空的维护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能够在问题出现之前对其进行预测,并快速制定适当的维护计划、零部件更换和MRO流程以实现目标。利益相关方能够就预测性维护、飞行员支持和地面援助解决方案进行协作,做出明智的决策,进而提升零部件供应链的韧性,同时还可优化库存。

  达索系统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副总裁David Ziegler指出:“在每个项目中,达索航空都能受益于我们基于云的3DEXPERIENCE平台所提供的丰富且强大的功能。将平台的协作、数据科学与虚拟孪生功能相结合,达索航空能够预测每架飞机的具体行为,从而进行更高效的维护,这不仅可以提高飞机的可用性,还为新飞机的开发注入更强的创新力。”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