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明厨亮灶”助力甘肃食安建设,开启全民监督新模式

http://news.gkjw.com.cn  2023-11-21 09:57:51    来源: 中国网科学

在甘肃相关业务平台上,汇集着一些大大小小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的监控视频,公众在就餐之前可以打开平台查看该餐饮机构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年度评级等信息,以便决定是否进入该店就餐,确保食品的安全。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积极响应政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号召,组织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采用千里眼“明厨亮灶”解决方案,为当地餐饮、学校和药店等安装监控设备,并将视频及企业信息上传至政府相关业务平台进行审核,为食品安全把关。

据了解,千里眼“明厨亮灶”解决方案依托监管平台视频能力与“5G+AICDE”新技术的融合,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管理。该方案支持视频采集、存储和日常业务数据提报、远程管理、智能识别分析等功能,不仅有助于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信度。

图片3.png

中移物联协同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全面推进千里眼明厨亮灶解决方案,以监控摄像终端为触点,结合号卡、宽带形成融合套餐规模化推广,一个月内,已迅速完成平台建设及该省组织树搭建等相关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在该省14个地市建设透明厨房,覆盖规模超过2万家餐饮企业、学校食堂。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坚守初心,持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视频物联网技术优势,聚焦食品餐饮安全问题,继续推进千里眼“明厨亮灶”解决方案进入社会餐饮或学校的后厨,让消费者看着安心,吃着放心,以科技之力,助力食品餐饮行业的发展,为百姓的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