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取暖还靠吹空调?壁挂炉的优势了解一下

http://news.gkjw.com.cn  2023-11-21 09:57:46    来源: 中国家电网

落叶飘零,寒冬将至。一到冬天,人们总会渴望回到家就能享受温暖如春的室内温度,而一个既舒适又节能的采暖系统,便是这份温暖的源泉。

相信很多家庭习惯于靠加装空调来取暖。然而,空调在提供暖风时,很容易导致室内空气过于干燥,而且很难确保室内温度的均匀分布,往往会让人感到头热脚冷。有时候,为了达到理想的温度,还需要不断地调整空调的温度和风速。如果家里房间比较多,面积又比较大,那么不仅空调的购置成本高昂,其能耗费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此外,在冬季湿度较高的地区,如长江以南区域,空调外机会出现结霜的现象,这时空调会停止制热开始除霜。湿度越大,外机结霜除霜的次数越多,就会导致空调内机起起停停,不能持续供应热量。

总之,虽然空调看起来是迅速制热的利器,但在实际的冬季应用中,也可能“拉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并了解到壁挂炉之后,都不约而同的发出感慨:真是相见恨晚,原来这才是冬季采暖和热水供应的神器。壁挂炉的全称是“壁挂式燃气采暖热水炉”,是一种更经济、更方便的取暖设备,同时可以24小时供应生活热水。它具有强大的家庭中央供暖功能,暖气片或者地暖管安装到哪,源源不断的热力就能输送到哪,能很好地满足多居室的采暖需求。此外,各个房间能够根据需求随意设定舒适温度,也可根据需要决定某个房间单独关闭供暖,并且还能够提供大流量恒温热水,供家庭沐浴、厨房等场所使用,非常经济实用。而这正是越来越多南方家庭采用壁挂炉+地暖/暖气片来过冬的原因。

除了带来极致的舒适感之外,壁挂炉+暖气片/地暖还能为我们省下可观的“能源账单”。壁挂炉则是通常以天然气为燃料,能效相对较高,尤其是冷凝壁挂炉,热效率最高能达到惊人的108%,工作过程中不仅几乎没有热量流失,还能从排出的热气中回收热能,并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从而达到更好的节能性和环保性。

选择一台舒适度高又节能的壁挂炉至关重要,而博世旗下定位高端的德国原装进口冷凝壁挂炉博世Condens 8700i W完美兼备了这两个特性,其热效率高达近108%,相比普通壁挂炉更加高效节能,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同时采用博世恒温控焰技术智能调节火力,减少温度波动,节省燃气费用。如搭配博世智能采暖控制器MR120i使用,用户可以进一步节能,体感舒适度也更高。通过多联恒温控焰系统支持智能调节壁挂炉出水温度,能帮助用户节省30%燃气(内部实验室数据),还可以通过WiFi智联配合晶御智能微信小程序实现分区温控,做到±0.1℃的精度调温,让用户一键享受智能、舒适的家居生活。另外,Condens 8700i W还能一年四季为用户快速提供达到欧洲三星标准的舒适恒温的生活热水,是现代家庭理想的家居采暖选择。

图:博世Condens 8700i W冷凝壁挂炉

总的来说,壁挂炉+暖气片/地暖是一种集舒适、节能、便利于一体的采暖方式。而且壁挂炉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昂贵,一般传统壁挂炉的价格也就是万元左右,这和一台立式空调的价格相差不大,而空调所提供的制热价值,是无法和壁挂炉相提并论的,更何况后者还提供全年7*24小时的生活热水。所以,在冬季采暖的问题上,忘记空调吧,壁挂炉才是最优解.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