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S17正式生效,SAS解决方案携手企业积极应对挑战

http://news.gkjw.com.cn  2023-04-12 19:23:00  

  近日,全球数据分析领导者SAS携其《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17 号—保险合同》(IFRS 17)合规解决方案,出席了德勤管理咨询在浙江宁波举办的《新保险合同准则实施落地研讨会》。面对颠覆性法规变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SAS旨在以SAS® IFRS 17解决方案,帮助保险公司快速满足IFRS 17准则和监管批露要求,并提升业财一体化和管理数智化水平,从而助力其在新的价值链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

图片1.jpg

  在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IFRS17于2023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中国财政部会计司也下发了根据该准则的中国版——《企业会计准则第25号——保险合同》——修订之后的保险公司财务报表格式。当前是新规转换的关键时期,为了助力保险公司顺利实施新保险合同准则,德勤管理咨询邀请全国各地的保险企业代表和合作伙伴共聚一堂,交流应对之道和转型战略。

  SA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何伟信在会上表示:“新合同准则不仅对保险公司的数据可追溯性、完整性和透明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进一步考验了其数据洞察、市场前瞻、利润预测和风险管理能力。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致力于以SAS® IFRS 17 解决方案,帮助保险公司跟踪、审计和管理IFRS 17 合规流程中的所有步骤,并促进精算、财务和IT团队之间的协作,实现从数字化到数智化的飞跃。”

图片2.jpg

图中为SA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何伟信

 

  集成五大核心功能模块,应对IFRS 17合规挑战

  SAS® IFRS 17解决方案为保险行业所有用户,包括精算师、会计师和IT人员等,打造一个可追踪、可审计、可定制的高度透明的流程管理平台。该平台由五大核心功能模块组成:

  · 流程管理:直观易用且面向所有用户统一的操作界面,在此基础上满足用户自定义工作台的需求;

  · 数据管理:强大的多系统、多数据源集成能力,可与市场上主流数据系统无缝集成,已内置完整的 IFRS 17保险数据模型;

  · 计量引擎:预置针对 PAA、BBA 和 VFA 的计量方法,支持多种数据输入情景,在充分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与精算系统灵活协同,并保持高度透明,此外支持定制化需求;

  · 会计引擎:支持可拓展的多维度账务体系,可与多种总账集成对接,帮助财务与业务、精算协同,推进保险公司财精一体的数智化转型;

  · 披露报告:提供IFRS17标准披露报表,可生成可视化的IFRS 17 披露报告和管理报表,并实现从财务、精算至数据输入层的一键追溯。

 

  助力保险公司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完成合规转型

  面对新保险合同准则实施复杂度高、成本高、周期长等难题,SAS为其提供端到端的IFRS 17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客户现有系统的精算、会计和报表工具为基础,植入数据校验、IFRS 17计量和过账等SAS模块,进而形成可满足IFRS 14和IFRS 17并行要求的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在保险公司向新准则转换的过程中,保证现有业务的正常开展,从而实现平稳高效的过渡。

 

  全球近百家保险公司已用SAS®IFRS 17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已有89家保险公司采用SAS® IFRS 17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多家处于行业前沿的大中华地区保险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保险行业客户,SAS中国风险总监孙蓬勃在研讨会上还谈道:“践行‘授人以渔,全面赋能,实现客户的自主可控’的服务理念,我们为中国客户定制专项培训计划,并提供SAS全球培训认证和考试支持,以进行平滑的知识转移。此外,我们的研发团队持续从客户案例中吸取实施经验,并不断迭代更新产品,以确保SAS® IFRS 17能够满足客户复杂的业务需求。”

图片3.jpg

图中为SAS中国风险总监 孙蓬勃

 

  SAS深耕智能创新领域40余载,曾多次被IDC、Gartner、Forrester等权威机构评选为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当前,全球财富500强的Top 100中有95家在使用SAS的数据软件服务,中国众多银行和保险融机构也将SAS视为首选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秉承对保险行业的承诺,SAS将持续以创新技术助力保险公司从容迎接监管变革,重塑保险业价值链。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