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元宇宙 智慧副中心” 元宇宙科普嘉年华盛大开幕

http://news.gkjw.com.cn  2023-02-27 22:19:08  

  2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元宇宙科普嘉年华在张家湾镇设计小镇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盛大开幕。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市科协一级巡视员何劲松;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鲁新红;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甄宇;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沉浸式体验展、主题论坛三个部分,其中沉浸式体验展贯穿整个周末。

  展厅现场科技感十足,结合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展示体验馆的九宫格布局,运用3D全息、VR沉浸式、MR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等技术,通过嫁接不同的元宇宙虚拟产品、摆放元宇宙应用场景体验设备,向参观者展示科技智能技术带来的虚实融合体验。现场配有讲解员,通过视频交互以及讲解员的动态讲解,增强感官效果。

  穿行于展厅之中,首先注意到的就是党建虚拟展厅,该展厅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计算机图形技术,以文字、图片、音视频为表现形式,360度全景模拟网上展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燕赵大地呈现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该模式打破传统红色教育的空间限制,形成另一种形式的革命历史知识体验式学习,是一种低耗型可持续发展的党建工作模式。

  在国承1号展区,穿上VR全身设备,足不出户就能遍览天下胜景,1.2米以上小朋友也可参与;气味数字化体验展区,带上智能硬件播放设备,随着不同电影片段的播放,场景中物品的气味随即从设备中散发出来,青草、鲜花、橘子、咖啡、巧克力曲奇、火锅甚至烈酒的气味阵阵扑鼻,仿佛置身于电影现场;MR互动博物馆体验区,头戴设备,瞬间穿越到恐龙世界,通过手中的控制器进行互动,孵化、喂养小恐龙,抚摸大恐龙,身临其境、寓教于乐,还有海洋、森林世界等待大家的探索;全息射击训练系统,是一套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的军事模拟仿真训练系统,可以通过半实物仿真的方式,无需动用实弹即可安全展开场景化与实战化训练,装备上身,来一场“CS:GO”;定制车改装区,能够个性化定制商务车内饰、外观,每一处改动都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告别“空想”改装。市面上常见的品牌一应俱全,现场就可下单,1-2个月提车。

  还有数字文旅演艺;副中心元宇宙畅想,通过MR设备,俯视大运河,鸟瞰各大地标建筑;MR沉浸式互动商业街区;虚拟人;8K HDR数字艺术;元宇宙全息儿童剧;茶艺全息投影等多个展区供大家的探索。

责任编辑:袁美丽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