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携手IBM 运用虚拟孪生体验加速实现资产密集型产业的可持续转型

http://news.gkjw.com.cn  2023-01-28 13:45:25  

  · 双方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合作

  · 结合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与虚拟孪生体验以及IBM的资产管理、物联网平台和环境智能套件,双方将提供可落地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以实现资产现代化、运营优化和可持续成果的加速转化

  · 这一合作将优先布局基础设施、能源、材料和数据中心等领域

  2023年1月19日,达沃斯——达索系统和IBM今天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通过综合运用双方技术来解决影响资产密集型产业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2年,58%的能源与资源企业首席执行官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他们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但其中有51%的人认为,这同时也带来了助力企业发展的商机。此外,还有44%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缺乏从数据提炼的洞察也升级成为一大问题(来源:商业价值研究院(IBV)《2022年资源与能源企业首席执行官洞察》)。

  当今的企业不仅要面对日趋攀升的能源价格,同时也面临着各种供应链和运营中的突发状况。导致这些突发状况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缘政治局势、员工队伍老龄化以及气候等相关风险。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亟需快速高效地开发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同时优化现有资产的运营并延长其使用寿命。企业需具备利用可执行的、数据驱动的洞察能力,这是加快资产转型,提高资产安全、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

  为帮助企业达成业务连续性,同时实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达索系统与IBM决定将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和虚拟孪生体验与IBM的资产管理、资源优化、环境风险管理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解决方案相结合。

  无论是咨询公司还是工程公司,任何机构都能更深入地了解现有资产,为实现电网、风电场、机场、配水系统、交通运输、城市和数据中心的现代化和智慧化提供转型路线图。

  资产的虚拟孪生体验是依托丰富数据与不断迭代演进的3D模型,以科学准确的形式再现真实物理世界,在实际建造资产前进行虚拟仿真分析并提升资产性能。将地域、基础设施、设备和价值网络的虚拟孪生体验,与旨在优化气象数据和绿色IT数据的一系列解决方案相结合,这将有助于:

  · 增强工程设计、生产建设和运营团队间的协作与知识共享。

  · 针对资产、人员和流程制定更快速、更安全、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运营决策。

  · 从工程设计阶段直至维护阶段,依据行业法规和环境法规整合合规性要求。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达索系统和IBM将通力合作,共同落实双方联合解决方案的细节。两家公司率先将目标锁定在水/能源配送与能源输送项目的业主和运营商、风电场运营商机场和以数据中心为重点的IT基础设施项目。

  在能源和民用基础设施市场,从双方合作中受益的经验实例包括:

  · 实现操作(主要以最高效率使用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自动化,在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分析计算优化全球碳足迹

  · 充分运用资产健康和维护信息,以及全球气象数据和预测数据,强化机场运营

  · 综合运用优化能力和仿真能力,为风电场改善实际资产布局

  · 优化公用设施的运营和翻修改造,包括输电、供水和公共卫生设施等。

  IBM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主席兼总经理Ana Paula de Jesus Assis表示:“这是深化IBM与达索系统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最佳时机,因为解决可持续发展挑战需要业务合作伙伴在高级生态系统上通力协作。我们坚信,用真实数据丰富虚拟孪生,将帮助企业提高他们的运营效率,减轻他们对环境产生的影响,特别是在资产密集型产业。纵观我们的整个发展历程,IBM一直力争上游,致力于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我们的2030年净零排放目标就是我们承诺的力证。我们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携手,共同开发由可持续软件和咨询服务构成的既综合全面又极具差异化的解决方案组合。”

  达索系统行业、市场营销与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Florence Verzelen表示:“IBM一直是达索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共同深耕于加速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转型。我们的下一步目标是帮助客户减少他们在各行业的环境足迹,而这正是当今能源危机背景下的当务之急。IBM的可持续发展软件和专业知识与我们的3DEXPERIENCE平台、可持续产品组合和虚拟孪生体验相结合,将为解决系统性挑战另辟蹊径,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并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关于IBM

  IBM是全球混合云、AI和咨询专业知识的领先提供商。我们帮助超过175个国家的客户充分利用他们的数据并获得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提高其在所在行业的竞争力。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4000多个政府和企业实体依赖IBM的混合云平台和Red Hat OpenShift快速、高效和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在半导体、AI、量子计算、行业专用云解决方案和咨询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开放、灵活的选择。这一切背后的动力,是IBM对信任、透明、负责、包容和服务的鼎力承诺。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bm.com。

 

  关于达索系统

  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工业软件提供商,达索系统致力于为企业和客户提供虚拟空间,助力打造可持续创新。其解决方案改变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技术支持上的方式。达索系统的协作解决方案更是推动了社会创新,扩大了通过虚拟世界来改进真实世界的可能性。达索系统为140多个国家超过30万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带来价值。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3ds.com

  达索系统保留所有权。3DEXPERIENCE、Compass图标、3DS徽标、BIOVIA、GEOVIA、SOLIDWORKS、3DVIA、ENOVIA、NETVIBES、MEDIDATA、CENTRIC PLM、3DEXCITE、SIMULIA、DELMIA和IFWE是达索系统(法国“société européenne”凡尔赛商业注册号 # B 322 306 440)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注册商标。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