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助力搭建国际碳足迹评价交流平台,护航中国畜牧业创新绿色发展

http://news.gkjw.com.cn  2022-11-28 17:46:08  

  以使命为导向,专注于健康、营养和生物科学领域的全球科学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受中国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邀请,参与组织“国际畜牧业碳足迹评价标准与技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内外畜牧、环境领域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同时,来自全国畜牧技术推广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畜牧行业企业的3.5万人也在线参加了仪式活动。交流活动于10-12月开展三阶段学习交流,第一阶段介绍FAO-LEAP项目及其指南体系总体情况,第二阶段介绍生猪、家禽、反刍动物产业链及饲料供应链相关指南具体内容,第三阶段介绍项目实践效果及在中国的引进情况。

 

  本次活动是实现中国“双碳”目标,推动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探索畜牧业碳足迹评价与碳减排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技术性工作。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左玲玲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要求探索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畜牧业碳足迹评价工作。为助力中国畜牧业构建既符合中国国情、又能对接国际法规标准的标准技术体系,帝斯曼立足自身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优势,邀请内外部专家,面向中国畜牧业全价值链专业从业者,以前沿洞察及实践案例为引领,为中国畜牧业推动包括碳足迹在内的环境足迹量化评估分析,加深基础知识理解,打下坚实基础。行业知名品牌安佑集团同样也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共同为项目提供知识内容和专家资源支持。

 

  启动仪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LEAP项目指导委员会Hsin Huang主席强调,面对粮食危机与气候变化挑战,“畜牧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应成为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LEAP项目指南,基于对每个农场特殊性的考虑,以可操作性的科学指标运行环境评估和改善计划,以使畜牧业供应链能够发挥充分作用。本项目将重点探讨联合国粮农组织LEAP指南、生命周期评价(LCA)的科学基础等国际经验与实践,以及现有国际标准、方法学推行和运用、现有数据库开发进展、实际案例等丰富内容。

 

  帝斯曼始终坚持深化在华可持续发展,愿基于自身粮食系统承诺等保护地球健康的长期目标,贡献丰富资源和经验与中国行业伙伴进行交流分享。帝斯曼在联合国粮农组织LEAP项目成立之初,就已正式加入,并将畜牧业减排洞见带入其中;在生命周期评估法上,帝斯曼有着十余年的评估自身环境足迹实践经验;在评估工具上,帝斯曼智能可持续服务Sustell™,能够将行业前沿的环境足迹计量工具与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知识、动物生产和营养知识相结合,助力改善动物蛋白生产的环境足迹和盈利能力,该计算工具已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太等地区等地得到推广应用,拥有丰富的数据与实践案例可供分享。

 

  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大亚太区副总裁王强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帝斯曼的核心战略和重要增长引擎。长期以来,在‘我们 坐言起行’战略指引下,帝斯曼在全球动物生产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专家资源与实践经验。我们十分荣幸受邀参与组织本次活动,与中国伙伴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我们也非常欣喜看到中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坚定信念,帝斯曼将紧紧把握机会,携手本地伙伴,形成更强合力,共同尽己所能助力相关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推动畜牧业低碳发展,涉及价值链的方方面面。2020年,帝斯曼提出“我们 坐言起行”战略举措,旨在聚焦六大核心领域,引领畜牧行业沿着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进。其中,在“减少动物的环境排放”方面,帝斯曼经过十年研发的Bovaer®饲料添加剂,能够安全有效降低约30%的奶牛肠道甲烷排放,显著、及时地减少肉类、奶类和奶制品的环境足迹。目前,Bovaer®已在巴西、欧盟国家等全球31个国家陆续获批,并投入使用,同时也积极开始在中国的注册审批流程。另外,帝斯曼注意到疾病会影响约三分之一的动物终生生产性能,为全球养殖业带来高达20%的损失,造成了相当大的环境代价。帝斯曼在“改善动物的终生生产性能”目标下,采用帝斯曼优选维生素营养OVNTM理念,推出了罗维素 ®β- 胡萝卜素等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提高动物生产性能、改善繁殖以及免疫水平。在“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同时提高食物品质”方面,帝斯曼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帮助提高动物产品品质,进而提高产品利用率、减少浪费情况,从而实现对环境资源的高效利用,如帝斯曼的Hy·D®可延长蛋鸡产蛋持久性,且使蛋壳更加完整坚固,有效降低了鸡蛋在生产运输消费过程中的损耗。

 

  “可持续发展”始终位于帝斯曼的核心目标与长期承诺之中,基于对自身降低碳足迹成绩的信心,帝斯曼今年再次升级了气候目标承诺,致力到2030年前实现自身温室气体绝对减排59%(范畴1、范畴2),间接价值链排放绝对减排28%(范畴3)。在推动行业低碳发展方面,除了“我们 坐言起行”战略举措,帝斯曼还在一系列可量化的粮食系统承诺中,明确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两位数的畜牧农场减排”,要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关键动物蛋白。本次交流合作,也将成为帝斯曼携手中国行业伙伴,共同向着目标坚定迈进的有利契机与重要时刻。

 

  目前培训课程已在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自主学习平台上线,欢迎致力学习相关内容的各位人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帝斯曼动物营养与保健”(DSM_ANH)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国际碳足迹,评价标准与技术线上课程”页面,填写报名信息后进行相关学习。

  图片1.jpg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