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气象服务新方向,墨迹天气携手墨迹赤必全新方案亮相2022服贸会

http://news.gkjw.com.cn  2022-10-09 10:10:59    来源: 中国网科学

9月1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年度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简称服贸会)于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适应全球气候变化与双碳经济的发展,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立“气象与全球服务贸易展”,并邀请了来自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组织官员、外国政要、气象学家、气象经济学家与会,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气象局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参观展览。墨迹天气作为国内气象领域标杆企业与全球知名气象企业一同受邀参展,旨在展示世界气象科技最新成就,气象服务全球经济贸易重点领域的重大进展。

本届服贸会上,墨迹共设立五大主题展区:企业简介和发展历程、公众天气生活服务、气象营销力、气象科技力、行业气象服务,全方位展示了C端+B端双轮驱动力。

(上图从左至右:墨迹天气CEO金犁、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

(上图从右至左:墨迹天气政企业务负责人罗远翔、著名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墨迹天气CEO金犁)

(上图从左至右: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著名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黄耀海、墨迹天气CEO金犁)

数字赋能政企发展,墨迹赤必首发全新航空航海解决方案

墨迹旗下商业气象服务品牌——墨迹赤必,携全新发布的航空航海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本届服贸会,展示了墨迹的创新产品与气象服务解决能力。

其中,墨迹赤必全新航空“气象+QAR”服务针对航空领域,基于气象+QAR机载大数据分析,为航司提供提高航安、运行精细化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对于航运行业,墨迹赤必航运解决方案基于航运数据和海洋气象等大数据,可管理复杂的航次估算和货运计算,还能快速规划航线,并为每个主要业务节点提供气象风险解决方案,使客户航行利润最大化和船舶管理便捷化。

(墨迹赤必-气象+QAR服务)

(墨迹赤必-航运解决方案)

在其他领域,墨迹赤必深挖各行业气象服务需求,持续帮助政企客户增销提效,降低气象灾害风险损失。如农业/保险气象服务,主打智慧农业服务策略和农业保险气象风控,让“看天吃饭”不再随机;在体育领域推出户外赛事气象保障服务,保障体育赛事顺利举办;在交通气象服务领域,有道路交通气象服务产品综合应用;在新零售和健康气象服务领域,提供关联性分析、商品效率预测、客流量/用电量分析并提供用户行为分析以助力精准营销,还可根据使用地区天气和使用习惯建立健康大数据。

截至目前,墨迹赤必已服务20多个分支行业超过200家行业客户,气象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航空、航海、高速公路、物流、末端配送、车联网、农业、保险、环保、能源、体育赛事、新零售、健康、旅游、智能家居等细分领域。

强化“C端+B端”双轮驱动战略布局,积极促成合作共赢

除行业气象服务之外,墨迹旗下为公众提供天气生活服务的墨迹天气,现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7亿用户和1.5亿月活跃用户。支持全球任意经纬度的天气查询,可提供精确到分钟级、公里级天气预报。基于全新升级的短时雷达功能,可向用户提供包括降水、风力、温度、气压等气象要素在内的沉浸式交互场景服务。与此同时,在中长期预报方面,墨迹天气可提供未来15天、40天预报,及出行、钓鱼、亲子等场景化服务。

作为连接气象行业与细分领域的盛会,此次服贸会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优质资源,墨迹天气借助自身优势和气象服务解决能力,积极促成与参展企业在天气场景营销、行业气象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赢。

未来,墨迹天气也将继续坚持以“开启世界新气象”为使命。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气象服务企业”为愿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代表行业对公众进行气象知识普及和环保观念的引导,并不断提升气象创新能力和气象服务能力,为数字经济新基建筑牢发展底座,为社会和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