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京东超市矿泉水消费趋势报告》发布,元气森林矿泉水首次入选十大品牌

http://news.gkjw.com.cn  2022-08-18 11:03:29    来源: 中国网科学

近日,京东超市发布《2022年京东超市矿泉水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聚焦近年表现突出的矿泉水品类。值得注意的是,元气森林旗下新品有矿天然软矿泉水首次入选“矿泉水十大品牌榜”,榜中农夫山泉、昆仑山等传统品牌赫然在列。

2000亿元的中国瓶装水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着矿泉水和饮用天然水两类产品。中国瓶装水市场发展前期,矿泉水份额最高,此后矿泉水衰落,饮用天然水占据霸主地位。但本次《报告》显示,矿泉水份额或将在线上发生逆转,超越饮用天然水,重新成为霸主。

此前有公开资料曾显示,相比西方发达国家,我国瓶装水市场还处于较初级的阶段。在德国消费市场,优质矿泉水占据瓶装水市场90%以上的份额,地表水比例很低。但在我国,瓶装水八成由地表水构成,优质矿泉水的市场份额不足20%。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有更多的消费者主动选择品质更高的矿泉水,矿泉水市场快速崛起。矿泉水将逐渐成长为第一大饮用水品种,作为饮用水市场的主导力量,或成为饮用水市场发展的新风口。

据悉,2020年底元气森林有矿矿泉水项目正式立项,半年后首次进入电商售卖渠道,进入测试期;2021年年底,有矿首次登陆华东、华南地区的全家便利店渠道,开始进军线下销售渠道;在经历了电商和线下几轮测试并获得认可后,有矿推出全新包装,力争在瓶装水市场取得更大突破,最终于今年4-6月在全国铺货,开始大面积进入全国的线下渠道。

在上月元气森林举办的有矿发布会上,元气森林研究院院长王雪岗透露,从立项开始,元气森林便开启了在全国范围内矿泉水寻源之路。因为矿泉水跟地质水文关系很大,团队内部特别邀请了中国矿业联合会把关,在全国范围严格筛选了200多个优质水源,实地考察48处,最后符合标准且可以使用的水源地仅有5处,包括大理苍山、江西宜春等。

王雪刚在会上表示,我国是全球人均矿泉水消耗量最低的国家之一,我们希望天然矿泉水未来能成为我国瓶装水市场的主流。“我们之所以进入矿泉水赛道,就是希望让天下水厂‘卷’起来,让优质矿泉水走入寻常百姓家,让用户最终获得最大利益”。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