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宝克力®和EUROPLEX®薄膜用于超耐候户外防火板

http://news.gkjw.com.cn  2022-07-21 17:44:41  

  · 在高品质防火板的保护膜领域,罗姆拥有超过20年的开发经验

  · 宝克力®和EUROPLEX®薄膜提供出众的耐UV性与耐候性,可经受各种气候条件的考验

  · 化学粘合工艺,预防薄膜剥落

 

  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建筑立面外观对建筑内部的机构与企业的形象影响极大,尤其是公共建筑和写字楼。局部褪色与污损会降低“颜值”。因此,对于由防火板(HPL)制成的立面外墙,表层质量至关重要:必须具备长久稳定的耐候性,绝不能剥落,使墙面外观出现严重损害。

 

  用于高品质防火板的宝克力®和EUROPLEX®薄膜

  20多年来,罗姆一直与防火板制造商合作,为室内和户外应用开发耐用的PLEXIGLAS®宝克力®和EUROPLEX®保护膜。例如宝克力® Film 99836,此种通用型UV辐射防护膜适用于立面外墙的防火板,可吸收99%以上的自然UV辐射,即使长期暴露于户外环境中,也能展现卓越的耐用性。

 

  各种气候区均能抵御UV与天气影响

  罗姆亚克力制品薄膜产品技术经理Ghirmay Seyoum表示:“多年来,宝克力® Film 99836与EUROPLEX® Film HC 99716已成为防火板中常用的耐候解决方案,其效用已在全球各个气候区得到证明。无论是在湿度极高的炎热地区,还是在气温急剧波动的地区,均能紧紧附着于防火板表面。此外,这两种高透明薄膜在面对高强度太阳辐射时也能保持原有透明度,防止防火板的着色层变黄,从而确保立面外墙具备长久的色彩稳定性。”

 

  化学粘合预防剥落

  宝克力® Film 99836与EUROPLEX® Film HC 99716及HC 0F700的标准厚度为50微米,最大宽度为2,800毫米,另有75微米和90微米的厚度规格。在生产流程中,制造商可直接用薄膜贴覆防火板,无需专门的处理设备、工艺环节与粘合剂。这些基于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的薄膜采用加入粘合剂的复合挤压工艺,可与防火板表面浸透三聚氰胺树脂的装饰纸一同进行化学粘合处理,形成不可分离的共价键,粘着力与耐候性远超物理粘合。Seyoum强调:“实际测试已证明薄膜的耐久性出众,未出现明显的糊化或剥离情况。”凭借这些特性,罗姆特种薄膜可在建筑立面与其他户外防火板应用中维持良好的外观。

 

  最新产品——防刮擦的EUROPLEX®HC薄膜

  EUROPLEX® Film HC 0F700与HC 0F701为透明的共挤PMMA薄膜,具有良好的耐候性与耐磨性,可用作防火板等热固材料的最高要求UV防护与表面防护。根据EN 438-2.25:2016标准,使用EUROPLEX® HC Film 0F701的防火板的表面硬度达到5级。

 

图片1.jpg

 

  精美立面:配有罗姆宝克力®与EUROPLEX®特种薄膜保护层的防火板具备长久稳定的耐UV性与耐候性,可适应极端气候条件。

  图片© Alim Yakobov / shutterstock.com

 

  关于罗姆

  罗姆是全球领先的甲基丙烯酸酯生产商之一,共有14 个生产基地,约3,500 名员工。我们在德国、中国、美国、墨西哥和南非都拥有分支机构,在甲基丙烯酸酯化学领域中拥有超过 80年经验,并拥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我们的知名品牌包括PLEXIGLAS®宝克力®、ACRYLITE®、MERACRYL®、DEGALAN® 和 DEGAROUTE®带格璐®和CYROLITE®,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和医疗健康等行业。

  罗姆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产品以宝克力®和PLEXIMID®为商标在欧洲、亚洲、非洲和澳洲销售,以ACRYLITE®和ACRYMID®为商标在美洲销售。

  请登录www.roehm.com 查看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