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爱情关系产业新格局

http://news.gkjw.com.cn  2022-07-11 11:52:04    来源: 光明网

如何争夺客户的留存和深度挖掘单位客户的价值量,成为互联网婚恋大市场发展的关键。近日,复爱合缘集团针对婚恋市场存在的单一、分散、粘性低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梳理,打造了一条集婚恋、婚嫁、娱乐社区为一体的爱情关系产业链,行业集中度迅速提高。此举有望进一步改变整个婚恋市场的格局。

据了解,与结婚消费相关的核心产业,涵盖了汽车、珠宝、地产、家具、装修、出游、健身、医美等60多个关联行业,逐步形成了令人瞩目的爱情关系产业链。艾瑞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中国狭义婚庆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广义市场规模将超过24万亿元。

从1998年中国第一家婚恋网站建立到现在,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已经发展了24年,先后出现了复爱合缘(原百合佳缘)、珍爱网、伊对、有缘网等知名品牌。但截止目前,行业尚未真正出现一家有绝对社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尤其是以珍爱网、伊对等为代表的APP,尽管活跃用户增长表现亮眼,但盈利结构单一、单用户价值偏低等,均制约了其发展。此外,线下区域性婚介机构繁多,也进一步制约了头部企业的营收规模及扩张能力。

鉴于此,作为头部企业的复爱合缘抢抓机遇,升级战略,提出了“爱情关系产业”这一新概念,打造了一条新颖的爱情关系产业链。即“连接爱情关系”“见证爱情关系”“维系爱情关系”等。这三大关系产业分别对应“传统婚恋交友”“婚嫁产业”“娱乐与社区”三个赛道。每个赛道既相互独立,又彼此依存,有效弥补了此前单打独斗的短板。

根据最新数据,复爱合缘目前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2021年,复爱合缘(原百合佳缘)以25.1%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婚恋大市场首位。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爱合缘集团CEO吴琳光认为,“行业集聚、行业整合,是未来婚恋市场的大趋势,如何盘活和深耕用户,将是互联网下半场企业的重要工作。”

打造爱情关系产业新格局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爱合缘集团CEO吴琳光

为此,复爱合缘从2017年就开始布局婚嫁业务,通过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模式,先后将“喜铺”“到喜啦”“爱菲尔”“喜庄”等多个知名婚礼品牌收至麾下。

而为了扩大婚恋的入口,复爱合缘把婚恋的产品进行了前置,先后将“恋爱记”“测测星座”等娱乐产品整合到平台,形成了一条顺畅的爱情关系产业链。

专家表示,能覆盖前、中、后三期,且生态效应明显的爱情关系产业链,不仅有宽度,也有纵深度。在国内尚属首次,此举必将引发国内国内爱情关系市场巨变,打造出真正的行业龙头。

服务的本质是民生。复爱合缘正在急民生之所急,构建中国幸福家庭的数字服务基础设施。作为国内互联网婚恋大市场的头部企业,复爱合缘通过产业链变革和扩张做大做强,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赛道,必将打造出新的爱情关系产业新格局。国内婚恋市场正迎来巨变。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