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守卫安全……看激光雷达赋能智慧安保与数字化工地

http://news.gkjw.com.cn  2022-06-27 16:39:02  

  上周,我们分享了激光雷达如何应用于公共交通,为残障人士出行提供便利,让他们同样有机会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除此之外,激光雷达仍有许多有趣、实用的应用等待探索。

  随着各行业需求多样化与应用场景多元化,也为自动化技术的部署带来了诸多挑战:

  安保机器人需要在复杂的室内外环境运行,满足严格的运行范围和速度要求,甚至在无GPS的室内环境下。在繁忙、快节奏的建筑工地,传统点检无法实时监管有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而监测的疏漏和延迟则会导致代价高昂的错误与返工。

  那么,为了应对上述挑战,Velodyne Lidar与合作伙伴Knightscope、Clearpath Robotics强强联手,带来了哪些解决方案呢?

  守卫安全 | 激光雷达赋能安保机器人打击犯罪

  Knightscope 是一家位于硅谷的安全技术公司,通过创新性的“机器即服务”(Machine-as-a-Service)模式为政府、医院、酒店和大学等多个行业提供安保机器人。Knightscope的安保机器人能够全自动地阻止、检测与报告危险因素,至今已在打击武装抢劫、入室盗窃等犯罪中取得了十余次胜利。

  Knightscope机器人守卫安全的能力,离不开Velodyne Puck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支持。Velodyne的激光雷达在不同照明条件下均能提供出色的性能,使安保机器人能够在白天和夜晚都保证工作运行;Velodyne的长距离传感器可提供更广阔的3D视场,让机器人在复杂的室内外环境中安全移动;而通过利用 Velodyne 丰富的计算机感知数据,机器人无需远程控制即可在指定区域内自主巡视,以帮助保护客户资产、监控该区域的变化并及时阻止犯罪。

  降本增效 | 激光雷达助力UGV监管建筑工程

  作为无人驾驶车辆机器人研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Clearpath Robotics致力于通过其软硬件解决方案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部署和运营。Clearpath Robotics为位于巴塞罗那的建筑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Scaled Robotics提供了两款无人驾驶地面车辆:Husky UGV 和 Jackal UGV,用于自动监控工程进度。

  这两款无人驾驶地面车辆Husky UGV 和 Jackal UGV均配备了Velodyne Puck激光雷达传感器,以作为其自动化构造的基础。Velodyne激光雷达能够帮助机器人获取建筑工地周边及工程状态相关的宝贵3D数据,使其在无GPS的封闭工地环境中也能顺利运行。

  通过在解决方案中使用Velodyne激光雷达,Scaled Robotics可将数字模型与当前工地状态进行精准对比,从而快速定位并修正错误。据统计,约20%的建筑成本是由于未修正错误所导致的额外成本,而Scaled Robotics的解决方案能够在这些错误产生严重影响前便解决它们,从而帮助建筑公司避免代价高昂的返工,以提高效率及节约成本。

  关于Velodyne Lidar, Inc.

  Velodyne Lidar(Nasdaq: VLDR, VLDRW)通过实时环绕视图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发明,开创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新纪元。Velodyne是激光雷达的全球领先企业,并以其突破性的激光雷达技术的广泛组合而享有盛誉。Velodyne革命性的传感器和软件解决方案提供灵活性、高质量和可靠性能,可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机器人、无人机(UAV)、智慧城市和安防。通过不断创新,Velodyne致力于通过促进所有人的安全出行来改变生活和社区。

  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velodynelidar.com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