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时代如何活出精彩晚年?千尺学堂打造养老新方式

http://news.gkjw.com.cn  2023-02-09 16:39:34  

  伴随人们经济基础和医疗保健水平的明显提高,老年人口比重越来越大。民政部养老服务司预测,“十四五”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在这样庞大的数字下,人们对于老龄化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身边高寿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四世同堂的场景愈发常见……可见,“长寿时代”正在来临。

图片1.jpg

  从社会层面来看,如何提升长寿时代下中老年群体的生命质量和人生体验,是一个需要各方共同思考的议题。刚刚退休的老人常常感到无所适从,因找不到自身存在的价值而产生负面情绪,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老人退休后从熟悉的工作环境退到狭小的家庭圈子中,生活方式和节奏都发生不小的变化,往往让他们感到无所适从,从而出现情绪低落、焦虑不安等不适应表现。这也使得银发一族们开始思考,在漫长的退休时光里,应该如何“体面养老”,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如何利用好时间完成年轻时未尽的梦想;如何保持较高的人际交往质量……

  事实上,很多中老年人已经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从多地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报道中不难看出,精力充沛、经济条件允许的退休老人,对于充实晚年生活有着强烈的追求,他们希望通过参与学习来培养兴趣爱好,填补精神世界的空白,完成再一次的自我成长。

  用户的需求酝酿出广阔的中老年兴趣学习市场,其中,量子之歌集团(股票代码“QSG”)旗下品牌千尺学堂以专业内容和优质服务受到了用户、行业的广泛认可。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将传统文化艺术课程与数字技术相融合,通过在线钢琴课、书法课、二胡课等丰富多元的课程,充分满足用户学习兴趣技能、提升自我价值的需求,助力中老年群体实现“学习型养老”。

  基于专业的教研体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新的教学模式,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学习特点与认知习惯,采用阶梯式教学方式,将知识转变为易学易懂的课程内容,并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进一步扩大学习效果。这种模式既保留了线下学习中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的过程,为中老年人营造更愉快的学习氛围,又能让他们足不出户地享受学习乐趣,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深受中老年群体喜爱。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用户降低学习门槛,更好的实现入门与进阶,提升学员自信心与成就感。

  “长寿时代”呼唤着更高质量的养老模式,体面养老、充实养老将成为大趋势。未来,从物质层面的老有所养,到精神层面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学习型养老”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迎合中老年群体的生活习惯与学习兴趣,不断打磨课程内容与服务方式,以更适合老年群体的教学方式,激发中老年人的学习兴趣,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