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千尺学堂小雅老师荣获2022博鳌教育产业论坛年度教育行业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http://news.gkjw.com.cn  2023-01-10 11:01:18  

  近日,以“再出发 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主题的2022博鳌教育产业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邀请部委领导、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知名院校校长,教育行业知名品牌和各地区优秀教育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围绕教育行业热点话题,解析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分享教育创新经验与实践,共同为助力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致敬行业影响力,寻找引领行业及社会变革的年度榜样,在备受瞩目的博鳌荣耀之夜盛典环节,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各项年度奖项颁奖的荣耀时刻。千尺学堂音乐研究院课研副主编小雅凭借在老年教育领域的优秀教育成果和突出表现荣获“年度教育行业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图片1.jpg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数字技术的崛起正在重塑世界,数字化转型给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学习方式都带来深刻影响。教育作为国之根本,也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对此,小雅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数字时代下,随着终身学习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相比年轻人,新时代中老年人有着更强的学习动力。然而,受到传统模式制约和用户数量增长的影响,老年教育资源紧张、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屡屡发生。促进老年人的社会参与,为老年人营造安心学习的平台,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需要获得公众的广泛重视。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通过数字技术创新和教学模式革新,以开设中老年线上兴趣课程的方式,缓解学习需求旺盛、教育资源紧缺、教学方式单一枯燥等问题,帮助中老年用户足不出户完成兴趣学习。

  与此同时,数字创新技术的融入不仅有效扩大服务用户体量,也驱动了教学方式的革新,进一步优化学习场景体验。在教学过程中,千尺学堂充分应用线上技术,以直播+社群的双师模式,让用户能够充分与老师、同学交流互动,提升用户学习的参与度与兴趣度。考虑到中老年群体的特点,千尺学堂在教育方式方法上也更加适老化,比如在教学课件的制作中力求对内容进行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拆解转化,让专业知识更容易被理解和消化,极大提升用户的学习信心。

  为了保障学习效果,千尺学堂邀请来自全国的专家组建成专业教研团队,他们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用户高效掌握核心知识点,有效提升学习效率。此次荣获“年度教育行业十大创新人物称号”的小雅老师,就是一名具有多年音乐研修经验的优秀讲师。作为千尺学堂音乐研究院课研副主编,小雅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拥有多年音乐行业教育经验及研修经验,精通钢琴、扬琴等多种乐器,不仅是北京地区妇女联合协会“女性成长计划”讲师,还曾出任江苏卫视《奇妙之旅》大型晚会演出嘉宾。在千尺学堂任教期间,她专注于研究中老年教学体系,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备受用户喜爱。

  目前,不少中老年用户已经通过千尺学堂开设的在线钢琴课、书法课、二胡课等多元化在线学习课程更深入地学习了专业文化知识,并且结交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当前,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帮助更多中老年人拥抱积极老龄观,享受终身学习带来的乐趣,也成为教育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将持续通过科技创新与赋能,为更多中老年人培养兴趣爱好提供专业服务,让他们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有效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