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熬夜”引发民众记忆力减退 讲真分享科学记忆训练方式

http://news.gkjw.com.cn  2022-11-21 15:08:54  

  如今“报复性熬夜”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平日工作压力大的白领们常常在夜晚追新剧、打游戏、刷短视频,这些娱乐活动也成为人们繁忙生活中的一丝慰藉。36氪曾对1857位受访者进行调研,并编制《2021当代年轻人熬夜报告》,报告发现,69.1%的受访者通常在0点后入睡,更有33.2%的年轻人熬到凌晨1点,仅有3.9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从不熬夜或几乎不熬夜的“稀有”青年。

  然而,在享受夜晚自由时光的同时,“夜猫子”们也面临着不少因熬夜引发的健康隐患,如皮肤状态粗糙、脱发等,而最直接影响年轻人工作、生活质量的则是熬夜引发的记忆力减退。美国密歇根大学在《PNAS》杂志中发表的文章表示,熬夜导致睡眠不足时,海马状突起中负责导航、处理和储存新记忆的抑制性神经元的活动增加。这些抑制性神经元会限制周围神经元的活动,使海马体中正常的神经元活动无法聚集,从而破坏记忆巩固,这便导致年轻人在工作、生活中精神易涣散,难以高效记住重点信息,如在开会、演讲时突然忘记台词,大脑一片空白,错过表现机会;考前复习效率低,记得慢忘得快,导致成绩不理想......当代年轻人甚至被调侃“过目则忘”。

图片1.jpg

  为帮助大众摆脱记忆力衰退的困扰,科学、系统地提升记忆能力,重新夺回学习、工作中的主动权,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推出《高效记忆训练营》。课程内容经过细致打磨,从全脑开发、思维刷新、实战巩固等方向全面助力大众形成思考逻辑体系,充分释放大脑内在能量,并逐渐培养受益终生的记忆习惯。

  在内容设置上,《高效记忆训练营》采取进阶教学的方式,在课程前期会向学员传授单词、图像、数字的快速记忆方法,激发大脑潜能,并在课程进行中逐渐剖析记忆本质,助力用户进行全脑开发,实现三大思维的灵活运用。学习后期,《高效记忆训练营》会通过真实场景进行实战巩固,帮助用户熟悉记忆法则,提升学习自信心,挑战超强记忆,明晰自身目标,真正感受到记忆训练的乐趣所在。

  在教学模式上,为了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专业的记忆训练,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提升记忆能力。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记忆锻炼,掌握适合自己的记忆方式,逐渐在生活、工作中得心应手。据数据统计,目前记忆力课程好评率已达到93%,深受学员信任。

  记忆力的养成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先天因素,即人们的基因、健康情况等,另一部分则是后天培养。每个人遵循科学的锻炼方式都有机会掌握高效记忆法则,从而打破自身记忆力瓶颈,开拓思维视野。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在记忆训练这一领域持续深耕,秉持“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以科学方式诠释真知识,帮助大众找到行之有效的记忆训练方法,掌舵记忆之帆。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