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打造专业在线书法课 为“新老人”群体点亮新生活

http://news.gkjw.com.cn  2022-10-20 17:09:03  

  现今60岁左右、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人们,陆续进入退休年龄,开启人生后半场。不同于以往的“传统老人”,这届五六十岁的银发群体以其庞大的数量、与时俱进的养老观、幸福观,与前代“传统老人”呈现出不一样的状态和心态,被称为“新老人”。

  作为受益于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腾飞,经历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这批“新老人”,他们的价值标准、消费观念等随着社会剧变而不断转型。中国老龄协会发布的《需求侧视角下老年人消费及需求意愿研究报告》就明确地指出,随着我国老年群体规模的不断扩大,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的提升,老年消费出现结构性变化。目前老年人的消费支出仍以生存型消费为主,但传统消费热点已呈现出缓慢下降趋势,享受型消费保持较高增长。

  “新老人”群体大多拥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在晚年阶段储备了丰富的资产,同时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加快信息和知识的传递,新的价值观和生活观得到快速普及。这让他们不再固守整日围着儿孙转、从儿女身上获得存在感的心态,而是更积极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主动融入互联网大潮,有更多发展兴趣爱好的机会,并且更专注于提高自身素质与生活质量。

图片1.jpg

  受此观念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新老人”开始回归内心,用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实闲暇时光,提升晚年生活的质量与层次。培养兴趣爱好成为了老年人的新选择。对他们来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不仅能消磨空闲时间,还能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缓解孤独、寂寞等老年状态。因此,他们或以文会友,或才艺交流,乐器茶艺、书法、国画等时下热门的艺术课程尤其受到“新老人”的普遍青睐。

  面对日益庞大的“新老人”群体陆续入场,众多学习平台推出适老化产品,为点亮“新老人”的金色晚年创造更多可能。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充分考虑到中老年用户的学习特点,开设了在线书法课、在线电子琴课等一系列符合中老年群体需求的热门艺术课程,帮助更多中老年用户充实自我。在课程设置上,千尺学堂书法课充分照顾基础薄弱的用户,从赏析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学习楷书、行书字体等内容开始,逐步上升到执笔、运笔、用笔,通过每一划、每个字的临摹和写法,以阶梯式的教学方式,帮助中老年人逐步了解和掌握书法技巧。

  除了系统的课程体系,千尺学堂还以更加适老化的方式展开线上教学。为了给中老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千尺学堂针对中老年人制作的课件更容易理解和消化,遇到重点和难点时,讲师会更加详细和耐心地讲解与指导,帮助学员实现入门与进阶。另外,千尺学堂通过直播、社群、私教等模式,让中老年人在学习过程中能够与老师、同学充分互动、交流、沟通,不会在学习中感到孤独和枯燥,提升学习的氛围感和体验感。

  处于活力老人阶段的60后,对高质量的老年生活有了更多新想法,其释放出的新需求也让老年兴趣学习平台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满足“新老人”群体的新梦想、新需求,既要依靠60后自身的主观努力,也需要企业和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千尺学堂将继续打造更多优质课程,为中老年人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和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帮助中老年群体把退休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充实丰盈,在人生后半场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