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小微数智人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带来交互智能新体验

http://news.gkjw.com.cn  2022-10-09 10:11:00    来源: 中国网科学

“您好,欢迎来到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在会场入口,腾讯云小微数智人“聆语”承担起智能“迎宾团队”角色,以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参会来宾,为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增添AI色彩。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上的数智人迎宾员)

除了流畅表达,提供有温度的“迎宾”服务,“聆语”更多是作为AI手语主播为人熟知。作为由腾讯云小微联合腾讯多个技术团队共同打造的腾讯3D手语数智人,“聆语”整合了多模态交互技术,包含3D数字人建模、机器翻译、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等,词汇和语句覆盖量已经超过160万,手语可懂度达90%以上。今年,还成功入围了新智元发布的数字虚拟人Top榜单。

回顾今年年初的冰雪赛事,“聆语”出任央视频AI手语翻译官,用将近2000个手语动作,为超过216万人提供了准确的实时手语解说服务,与众多观众共同见证了中国队九枚金牌的诞生时刻,让处于无声世界中的特殊人群感受到冰雪赛事的盛况,在提升听障人士观赛体验的同时,也为推动新闻传媒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除了在主会场引导嘉宾,在腾讯云智能展台区域,数智人也以“智能导购”的身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实时交互体验,近距离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

image.png

(数智人Ida在云展厅中提供贴心服务)

“Ida在这里,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在腾讯携手一汽大众打造的线上云展厅,来自虚拟世界的形象品牌官Ida可以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贴心导览服务。当用户在虚拟展厅中走到车系热区时,Ida也会跟随用户移动,并对车型、配置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供快捷选车、询底价等贴心服务。

依托于腾讯云小微新一代的多模态人机交互系统和汽车行业专用语料训练,Ida可以为用户带来如真人汽车导购一般的细致服务体验。同时,在云小微交互智能技术的支持下,实现声音呈现、情感表达、肢体互动的实时渲染,Ida拥有接近真人的形象表现力,成为最懂汽车的专业导购。

image.png

(观众可在现场体验与云小微数智人互动)

为了让参会观众对数智人有更加直接的感受,在腾讯云智能展台,观众通过在互动小程序中输入文本,就可以即时驱动数智人进行播报。

“欢迎莅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云智能展台。”在观众的“指导”下,大屏幕上的云小微数智人“云萱”正面带微笑,用生动自然的语气欢迎莅临展台的观众。

依托于腾讯深厚的NLP、知识图谱、视觉等全栈AI底层能力,以“聆语”为代表的腾讯云小微全新数智人矩阵产品,拥有强大的形象表现力、识别力和感知理解能力,已经在金融、传媒、政务、文旅、公共服务等场景落地应用,承担了坐席客服、审核面签、理财顾问、资讯播报、会展主持、导游导览、多语种及手语主播等多种角色,用“听得清、听得懂、会表达”的交互智能服务助力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随着交互智能技术的发展,数智人加速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应用。未来,腾讯云小微将继续深耕交互智能技术,为更多场景提供听得清、听得懂、会表达的数智人,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与更多行业共创交流互动新模式。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