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工业与设计之美 以创意描绘未来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 HACKATHON 2022圆满落幕

http://news.gkjw.com.cn  2022-09-19 18:29:04  

  · 3DEXPERIENCE平台基于云平台的高效协同及其CATIA、3DEXCITE应用强大的创意展示,助力选手挥洒创意。

  · 5位资深工业与设计界大咖担任导师,展现业界前沿趋势。

  达索系统(巴黎泛欧交易所代码:FR0014003TT8, DSY.PA)第三届3DEXPERIENCE HACKATHON 2022设计大赛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设计大赛延续以往赛制,以半命题半开放的形式,要求选手使用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及其CATIA、3DEXCITE应用进行设计。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选手在五位行业导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三天的激烈角逐。经过现场竞赛、成果展示及分组答辩,张文泉博士带领的E组团队脱颖而出,最终凭借“Land or Sea 3.0”作品摘得桂冠。此外,“进托邦”、 “钢铁郎中”、“元域”、 “达达岛”、等作品,展示了在地外生活、险境医疗、多元移动环境、立体交通等领域的独特创意,获得了导师和一众选手的肯定。

图片1.jpg

  比赛圆满闭幕,选手们与导师合影

  参加此次黑客松大赛的评委导师普遍认为,一个卓越的工业设计需要找到美学与实用的最佳契合点,需要以客户体验为出发点打造产品和功能,还要遵从设计者的内心,并关注用户需求,最终让产品服务于人。此外,采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将创意绘成蓝图,甚至诉诸于产品开发是未来设计师们的一项必备技能。以智能汽车的设计为例,作为当下火热的赛道之一,智能汽车的设计制造代表了汽车与能源、交通出行模式、互联网技术等各领域的加速融合。如何以数字化创新驱动,打造出以市场、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新型智能汽车,涵盖了工业设计领域的多个挑战。

  本次黑客松大赛采用了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CATIA应用,它不仅是比赛中选手们的设计利器,更为所有参赛团队提供了在线协同的设计模式,帮助他们完成从设计、三维建模、模拟仿真到作品调整展示等多环节的协作。此外,3DEXCITE品牌也加入了本次竞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强大便捷的创意体验和交互展示技术,让设计者们只需要专注于设计本身,即可快速输出可视化和直观的作品展示,实现顺畅沟通。

图片2.jpg

  选手们正在讨论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生成的设计创意

  黑客松大赛挑战的是选手应对压力、跨界学习的能力。为了帮助选手们在大赛的三天中快速完成从创意到汇报的设计任务,提升设计效率,达索系统组织了多场次的线上和线下培训。

  比赛期间,合众汽车设计副总裁常冰委托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设计中心总工张文泉博士,与现场其他嘉宾包括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杜宝南,资深设计师孙宇,卓迈汽车技术服务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斌与其同事高级设计总监焦阳,意柯那(上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朱源共同组成了超强导师阵容。他们为选手们指点迷津,更与团队一起碰撞灵感,解读行业技术趋势。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黑客松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近百名设计者参赛,诞生了优秀作品十余部。黑客松为极客设计师们搭建了交流与灵感碰撞的平台,在短时间内激发设计者们的创意,并帮助他们利用虚拟仿真技术等工具,创造出独特而有新意的作品,更为未来从设计到产品的转化埋下了梦想的“火种”。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智能化、数字化是工业与设计相互融合的有效方式。在这方面,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能够便捷地基于三维模型构建产品创意、研发、制造的数字化体验环境,进而帮助设计者获得研发、仿真、制造的高效协同。此外,达索系统希望以黑客松大赛的契机,发掘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设计师及作品,让他们通过前沿的数字技术和创新科技释放设计潜能,让设计之美融入工业和生活。”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