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氢能版图再扩张!未势能源又一产业园项目落户河北

http://news.gkjw.com.cn  2024-01-30 09:49:08  

  1月26日,保定氢能产业成果发布暨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活动以“绿色氢城,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持续促进“政产学研企用”深度融合,推动氢能应用与现代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会上,保定市发改委发布《保定市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保定市相关区政府、高校及企业等多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作为长城集团氢能战略及业务的承载主体,未势能源与保定高新区管委会、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举行“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将通过联合建设氢能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打造国际化氢能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以氢能产业“链主”身份,吸引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集聚保定,为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

  据了解,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将集中建设氢能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依托现有厂房建设年产300万片膜电极产线、140kW金属板电堆产线、柔性化燃料电池发动机/储氢系统产线、高精密机加工阀门产线等国际领先产品产线。二期则在一期基础上进一步补足制-储-运-加规模化产业链集群,引入PEM电解水制氢、大型储氢容器、液氢加氢站装备等氢能产业链国际企业,打造国际化氢能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立足国家“双碳”战略,基于区域资源禀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保定以前瞻性布局,正在积极谋划构建可再生能源制氢协同氢能交通应用、氢能产业基地、氢源供应、加氢站建设与运营、储氢管路建设、低碳物流运输等供需场景,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氢能产业体系和“氢电耦合”现代能源体系,为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不断积蓄绿色势能。

  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是长城集团和未势能源持续深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措施,将加速构建并完善未势能源“制-储-运-加-用”一体化产业链构建,同时也将加速保定氢能产业培育,推动保定氢能产业全链条、多场景集聚式发展,为深度融入河北城市群及京津冀城市群,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示范标杆名片贡献更多样板力量。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