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品牌年轻化新路径,华凌携手北大新传树立校企合作新标杆

http://news.gkjw.com.cn  2022-06-22 22:04:09  

  日前,美的集团华凌品牌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品牌年轻化合作正式圆满收官。在为期近四个月的合作里,双方共同探讨品牌年轻化新路径,并通过将学生提案在京东618落地执行,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得益于北大新传学子大胆的尝试、活跃的思维、新颖的创意,华凌年轻化品牌定位不断深入年轻群体,与年轻人同频共振。在华凌618电商大促中,仅学生群体就贡献了超千万销售额,为校企合作树立新标杆。

图片1.jpg

  探索品牌年轻化新路径,树立校企合作新标杆

  本次华凌与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合作,以“北京大学数字营销实战教学创新项目”为依托,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带动了国内广告实战教学的热潮,也启发了企业的数字营销。

  华凌通过品牌宣讲,让北大学子对华凌品牌的发展、品牌年轻化探索等方面完整且系统地了解,并发布实战课题,让其充分发挥想象,大胆将课本中的理论应用于实践进行提案。为更好指导学生进行创新、了解传播规律,华凌一直与其保持密切沟通,还特别邀请知名公关公司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快手磁力引擎副总裁王帅民对提案进行专业点评,以提高传播的创新性和可行性。

  据悉,这是华凌第一次将品牌年轻化策略完全交予参与项目的同学。但更为大胆和创新的是,华凌直接将学生提出的传播方案应用于618大促这个真实的“试炼场”,直接让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为期15天的营销实战。年轻化的话术、前卫的设计以及自身即是目标群体的深刻洞察,成功吸引众多学生群体的关注和购买,销售额贡献超千万。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华凌还利用AI黑科技重磅推出“AI焕新剧场”,邀请敢为青年以“不同人生 同样带敢”的精神,并用“换脸”转换身份这一更有代入感的方式,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挑战不一样的自己,谱写属于青年人的态度宣言。

图片2.jpg

  打开品牌年轻化新思路,助力培养数字化人才

  华凌诞生于1985年,自2019年以年轻化新品牌形象正式回归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从文化、产品、时尚和科技全方位紧跟年轻人的时尚步伐,用科技支持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态度, 赋予年轻人的生活更多新鲜感和时尚感。

图片3.jpg

  2020年双十一,华凌厨热跨界联动酷狗音乐,通过举办Livehouse音乐首秀,让年轻人真正实现“WAH出声,活出趣”。2020年双十二,华凌发动一场“以旧换新”的上位革命,成功与年轻人站在一起。此外,华凌还推出了超现实数字人“凌魂少女”作为数字主理人,开启突破次元与时空限制的数字营销新阶段。

图片4.jpg

  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合作,是华凌试图融入大学生这一极具代表性和未来潜力的年轻群体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合作,华凌将更加了解当下年轻人的所思所想,掌握与其沟通的高效方式,借助年轻思想激发品牌活力,打开品牌年轻化新思路,加速华凌年轻化进程。

  而在从课堂走到真实传播环境的过程中,北大学子也展现了“敢为青年”独立思考、勇于担当的时代面貌,更展现了对于时尚、前沿传播的敏锐度和现代传播深厚的理论积淀。通过实战,北大学子将更能感受到理论知识的实际意义,真正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实践融会贯通,培养数字化人才。

  将年轻进行到底!华凌瞄准年轻市场,用有颜值、有乐趣、有情感的家电产品,满足年轻人对颜值和个性的追求,用科技为时尚生活加分。让年轻的上!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合作,只是品牌年轻化的其中一站。未来,美的集团将与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为代表的高校,进行更多元、更深度合作,让华凌年轻化品牌定位更深入融进年轻群体。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