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类如何大众化破圈?“反向操作”彻底解决清洁焦虑!

http://news.gkjw.com.cn  2022-05-31 11:35:16  

  在这个消费持续升级,品质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的时代,人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向往健康和快乐的生活方式。618购物季序幕已经拉开,洗地机作为高品质生活消费品的代表备受关注。众多品牌开启角逐,悠尼YONIEV作为行业内的新面孔,表现格外抢眼。“上市即热销”——凭借精致外观设计,清新活力的蓝、白配色以及智能科技的多重加持,悠尼仅在618预售期间就收获近万台预订,销售额直冲千万,不仅如此,悠尼在抖音电商平台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年轻化的运营思维和创作策略让视频播放量快速突破2000万,直播观看量总人次达到30万,成功俘获大量年轻人的心。

图片1.jpg

  差异化定位另辟蹊径,精准洞察俘获年轻用户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年轻一代消费人群影响力增加,“宅经济”、“颜值经济”随之而来,个性化和差异化成为新一轮消费重点,当前地机市场份额集中度高,产品价格基本处于2000+元甚至3000+元的区间,少有品牌考虑到既“追求便捷舒适生活方式”又“注重经济务实”的年轻群体。因此,相较于其他品牌的高定价,悠尼另辟蹊径,拓展下沉市场,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洗地机”,为市场注入活力。

  同时,悠尼YONIEV品牌在洞察中发现,年轻一代消费人群不仅注重产品本身,更容易接收品牌背后的情感表达,悠尼抓住这一特点,将“乐活”与“自由”相结合,倡导“生活由你定义”的理念,从产品、价格、情感上真正帮助年轻人解决清洁焦虑。

图片2.jpg

  高颜值与高质价比可谓悠尼的强力武器。悠尼推出的F10 PRO智能洗地机和F10 LITE轻巧洗地机,清新活力的蓝、白配色,低至3.35kg的轻盈机身、柔和流畅的线条非常符合年轻人群的气质和审美偏好。不仅有颜,悠尼更有料,悠尼洗地机自带牵引力,洗地如遛狗,轻松惬意,搭载智能感应器,能够自动识别脏污程度,轻污轻洗,重污重洗,从而实现长效续航;一键自清洁功能,无需手洗,解放双手;智能感十足的LED屏显和语音提示让爱清洁又“懒”于动手的年轻人难以“招架”。凭借与高端洗地机相当的产品力和低至999元的“亲民”价格,悠尼更是上市即卖爆,深受健康乐活、潮流务实等新晋消费人群的喜爱,进一步推动了洗地机品类的市场渗透率。

  兴趣电商新赛道赋能,创新拓展品牌营销矩阵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1年洗地机行业新进入品牌数量高达 79,但市场占有率仅有 11.6%,伴随着日趋凸显的马太效应,少有新品牌展露头角并占据一席之地、成功出圈,找到核心触点获取用户的认同是不少品牌面聊的首要问题。互联网技术和新兴科技的推动促成了生活方式、消费习惯的进一步转型和深度融合,电商直播购物这一消费新模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图片3.jpg

  当优质的产品遇到移动互联网的新风口,人们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快速完成从“种草”、到“拔草”的消费闭环。在品牌动销量上,抖音电商仅为传统电商二分之一,然而仅今年一季度,抖音平台中洗地机销售额就达到3亿规模,销售数量接近13万台,随着新品牌不断入驻,平台中待发掘的潜力和规模还大有空间。悠尼选对了发力渠道,在年轻消费语境中抢占先机,配合着围绕产品性能的场景化演绎持续输出原创优质内容,以创新性的引流方式和品牌塑造逻辑为新消费时代注入势能。

  根据最新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截止2020年,全国家庭户数达4.9亿户,渗透率仅达到10%,尚有千亿规模的市场空缺,为了加速洗地机市场渗透,覆盖更多消费人群,618购物节期间,悠尼发起了一场“洗地机自由计划”,积极联动各平台KOL,发布自由体验官招募令,引来了大量用户的踊跃参与,拓宽了产品触达消费者的维度,进一步扩大泛人群影响力,为品牌融入年轻人并做出有效沟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未来可期,悠尼也将带着更多卓越优质的产品,创造新的趋势,开启清洁家电潮玩乐活新时代。

图片4.jpg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