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可新书首度揭秘可持续发展实践 积极响应科博会“碳中和”主题

http://news.gkjw.com.cn  2023-05-23 10:21:16  

  5月25日至30日,2023中关村论坛-第二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京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智慧·数字·碳中和”,让可持续发展再次成为焦点议题。而企业应如何理解并有策略地推动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作为科创企业的代表之一,添可在新书《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中以自身成长为蓝本对此进行了全面解读。

图片1.jpg

  智造美好生活 添可新书全面呈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添可看来,可持续发展一定是未来的主流趋势,也是企业想要构筑自身核心竞争力、赢得未来市场竞争的必由之路。企业不光要为自己创造商业价值,为用户提供体验价值,更要为社会创造可持续价值。”在新书中,添可清晰地阐释了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的态度。

  事实上,随着全球社会经济发展的日益成熟,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到如今已是大势所趋,全球各个产业的领先品牌都在探索自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我国也已经做出“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庄严承诺,为中国品牌特别是制造业品牌提供了巨大的战略机遇。作为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制造业企业与科创企业代表,添可率先开启了自身的可持续转型升级。

  深耕智能生活家电产业的添可,持续以务实态度稳步推进可持续转型。首先,添可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不是仅仅局限在某一环节或部门身上,而是打开全生命周期视角,从研发设计、制造供应、运营营销等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其次,添可在工作场所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营销方面也进行了多方探索。最后,添可更是自觉将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可持续营销有机结合起来,以探索面向未来发展的企业竞争优势的创新之源。

  添可持续探索智能家电在可持续美好生活方式中的多元角色,就是不断突破自身舒适圈的过程。添可因此成功打造出了芙万智能洗地机、食万智能料理机等爆品,不仅帮助添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口碑,更作为我国出海制造企业中的优秀代表,向全球消费者讲述“中国智造”的可持续故事,同时带动整个行业进行可持续实践,成为可持续生活方式潮流的推动者。

图片2.jpg

  坚持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式”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多方共赢

  放眼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此起彼伏,让企业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这也让添可的成功更显难能可贵。表面上看,添可能够5年突破百亿规模,得益于芙万、食万等产品受到市场认可。但如果从添可新书中寻找答案,则会回归添可品牌营销本质,认识到是用户价值创新让添可拥有了以不变应万变的底气与智慧,添可能够坚定不移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正是得益于此。

  目前,添可可持续营销已逐步显现其价值,为添可增长拓展新路,也能带动更多产业和个人受益。例如食万净菜的出现可以带动上游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业的发展,避免食材“从农田到菜市场30%的浪费”;食万智能料理机则能通过更智能的称重、加热、自清洁等技术减少食材浪费,将热效率提升至81.2%,并成功将耗水量降低至300毫升;而刚发布不久的“添可厨房APP”更是添可开发的面向全体美食爱好者开放的社区平台,能够体验更加流畅的数字物联、一站式厨房烹饪数字化解决方案。

图片3.jpg

  添可正在下“一盘大棋”,基于数字美味和中餐标准化的食万数字美味生态体系是添可可持续营销的一个特色,未来将“不仅是中国家庭的厨房革命,而且是添可和利益相关者们共创用户价值及社会价值的可持续营销实践”。

  所以,为什么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添可新书《用户价值创新 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给出了详尽的解读。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添可用白科技为他们打造了可持续的“居家小确幸”,拥有了智能便捷的美好生活体验;从添可自身成长而言,能够凭借优秀的产品不断积累品牌资产,将市场机遇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从行业发展出发,有了像添可这样的品牌为行业做出表率,将有效带动整个行业推行可持续建设的进程,提升行业在全球化竞争中的整体优势;从国家战略层面而言,将有效扭转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刻板印象,树立中国品牌与“中国智造”的全新形象。

责任编辑:小袁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