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姆科倾力打造全球旗舰工厂,以卓越制造引领中国软包装行业未来

http://news.gkjw.com.cn  2022-12-28 19:56:38  

  打造一家全球旗舰工厂需要什么?安姆科给出了答案:以市场需求深刻洞察为指引,以前沿的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领先的创新理念为基石,以坚定不移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市场发展信心为动力,打造卓越制造,引领行业未来。全新开幕的安姆科惠州基地是安姆科总投资10亿元打造、占地面积超5.5万平方米的全球旗舰工厂。这也是继2022年8月亚太研发中心落地中国后,安姆科持续升级在华战略布局,致力带动行业发展的又一“力作”。

图片1.jpg

(▲安姆科惠州基地大楼外景)

 

  “安姆科在华发展,深刻感受到中国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道路的决心,与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这些都进一步强化了安姆科深耕中国的信心。本次,安姆科将惠州基地从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软包装工厂——惠州宝柏,升级为全球领先的旗舰工厂,正体现了我们三十年如一日的承诺与传承,始终携手本地优势资源,以自身创新能力与行业领先地位赋能中国产业升级。”安姆科大中华区总裁佘昕强调,“中国消费品市场正经历史无前例的变革。每天约有3亿个安姆科包装应用在中国市场,创新、环保、质量、服务、稳定的供应链、极致的性价比,缺一不可。安姆科惠州基地将充分与安姆科全球研发及生产资源交流互动,以世界级运营领导力和卓越的客户管理体系、前沿研发创新实力及可持续发展领导力,打造全球软包装样板工厂,助力中国实现‘制造强国’发展目标。”

  以“智造”实现卓越,前沿管理体系塑造全球样板

  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印发的《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当前在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指引下,包装行业面临着“大而不强”的困境。“十四五”期间,中国包装行业要实现在现代化、数字化、安全、质量、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全面升级目标,推动中国包装业从传统制造到先进制造转型。

  行业的转型升级,一方面来自外部市场需求驱动,而更重要的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企业的自我革新,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将有力塑造标杆,为产业带来示范作用。对此,安姆科惠州基地全新升级为安姆科全球旗舰工厂,为包装行业转型升级树立了“卓越”的标杆。

  在产能方面,安姆科惠州基地一期总产能达8亿元,未来陆续建成的二期、三期工程将实现10亿和15亿元产能。在这些巨大产能的背后,是安姆科前沿的硬件设备、智能的数字化生产体系与创新的管理理念带来的坚定支撑。

  在硬件方面,安姆科惠州基地引进了全球顶尖的生产设备和智能制造系统,能以高质量、高效率充分满足客户的前沿、创新需求。例如,惠州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顶尖配置高速挤复机的工厂,具备超高的机械速度、生产效率,且适用于各种材料;此外,惠州基地实现了国内软包装行业首条自动化包装线-KUKA机器人自动包装线,并配备了AGV全自动成品运输系统。

  在“两化融合”方面,安姆科惠州基地打造了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运营体系,在持续提高标准化、高效率生产运营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了生产过程可追溯性、生产环境稳定可控制等高附加价值。

  在管理体系方面,安姆科大中华区基于持续改善文化、植入“全面生产管理”理论,独立推行了“卓越制造体系”。该体系以“安全”“质量管理”“自主维护”“计划维护”“成本管理”五大支柱为支撑,以“技术”“管理”“人才”体系三线贯穿,致力打造标准化生产模式和不断完善的绩效体系。

  安姆科惠州基地总经理王勇介绍称,“卓越运营始终是安姆科大中华区的核心目标之一。通过搭建‘卓越制造体系’,将充分实现安姆科‘安全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为所有员工从管理体系上提供切实的安全保障。同时,惠州基地拥有行业内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助力我们将惠州基地打造为世界级制造工厂,将有力赋能安姆科客户,助力客户提升产品竞争力。例如,安姆科通过高标准质量管理,有效降低废品率;应用健全的产品安全管理体系,守护消费者的安全。”

图片2.jpg

(▲安姆科惠州基地引进了全球顶尖的设备)

 

  以“链接”促进创新,可持续发展赋能行业升级

  “链接”是安姆科惠州基地的一大优势特征。在外部,安姆科惠州基地能够及时响应行业转型、市场发展等趋势,链接客户对质量、服务、供应链、研发、可持续等方面的需求;在内部,广东是安姆科的华南生产中心,惠州基地能与广东地区的其他6家工厂产生协同效应,实现研发、测试、生产持续服务、稳定供应;同时,惠州基地也是安姆科大食包事业部总部所在地,将充分链接海内外客户的创新需求与安姆科的全球创新资源,形成互动创新体系,实现“全球技术”赋能本地客户及行业发展。

  安姆科惠州基地搭建了全球领先的包装实验室与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综合的检测和分析服务,而且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通过新产品创意中心提供研发创新服务;同时基地通过健全的安全管理体系打造的产品安全闭环,将确保从第一道工序到最后产品交付的超高产品质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位于江苏省的安姆科亚太研发中心正式落成,这将充分助力惠州基地无缝对接安姆科全球研发网络,为中国客户带来世界领先的包装创意,赋能客户增长。

  安姆科中国大食包事业部商务总经理兼集团副总裁王悦表示,“惠州基地的全面升级是安姆科持续加大在华资源投入,深化本土创新及生产制造能力的一个缩影。如今,焕新后的惠州基地,与包括今年在中国江阴落成的亚太研发中心等在内的全球创新网络相链接,全力打造全球软包装样板工厂。这是安姆科对中国客户的承诺,也是安姆科致力引领中国软包装行业迈向世界领先的优势与实力。”

  安姆科惠州基地能够面向食品及饮料包装、家庭及个人护理用品包装等客户需求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及卓越的服务与管理,特别是在助力价值链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安姆科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从自身生产过程到最终产品循环利用等方方面面,切实做到绿色与节能。

图片3.jpg

(▲安姆科惠州基地拥有独立实验室)

 

  安姆科是全球首家承诺截止到2025年实现所有包装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公司,也是全球少数几家承诺基于科学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包装公司。为实现自身承诺,积极响应中国“双碳”目标,截至目前,安姆科在中国已投资超过1.5亿元,在包括惠州基地在内的全国13家工厂建立了全球领先的RTO设备,确保VOC排放远优于国家标准。

图片4.jpg

(▲安姆科惠州基地配备2套RTO设备,确保VOC排放远优于国家标准)

 

  “衷心祝贺全新的安姆科惠州基地顺利落成和投产。安姆科是最早把总部放在仲恺高新区的外资企业之一,也是仲恺的老朋友。作为全球包装行业的领头羊,安姆科持续深耕软包装行业三十余年,不断引入前沿的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领先的创新理念,以坚定不移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对华市场信心为动力,成为国内消费品包装龙头,为仲恺累计创造超百亿产值和大量的就业机会。近年来,仲恺高新区着力抓好招商选资,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相信安姆科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以智能化、绿色环保为引擎,不断促进产业升级。期待全新的惠州基地立足仲恺,充分发挥安姆科在食品饮料、家庭及个人护理包装等领域的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吸引资源和人才集聚仲恺,互促互进,开创更辉煌的下一个三十年!” 惠州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对安姆科未来在仲恺高新区的发展与对行业的引领作用给予了肯定与期盼。

  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已向行业发出召唤,前沿、创新、智能、绿色是中国包装行业从“大”升级到“强”的必经之路,对于安姆科而言也是发挥自身优势,紧抓中国机遇,与中国客户及产业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坚定承诺。安姆科将持续在华深耕发展,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以自身全球前沿的软硬件优势,回应市场需求,赋能客户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产品供应需求。未来属于坚定不移的创新者,安姆科将持续打造、完善以惠州基地为代表的行业标杆、样本范例,携手中国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迈向“包装强国”新征程。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资讯看点
  • 快讯
  • |
  • 行业
  • |
  • 焦点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gkjnet@qq.com   冀ICP备20013174号